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史馆寻访追溯奋斗历史,新时代传承创新再出发

作者:孙挺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9-04-18

为迎接校庆七十周年,使广大师生深入了解学校历史,学习老一辈大工人艰苦奋斗、兴校强国的优良精神,4月16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师生党员参观新启用的校史馆。

在校史馆讲解员的讲解和引导下,大家依次对序厅、沿革厅、人物厅、校友厅、国际礼品厅等几个展厅进行了参观。一面面展墙、一件件实物、一尊尊雕塑、一段段介绍,生动而全面地展现了我校作为党在新中国成立前夕,面向中国工业体系建设亲手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建校70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展厅的风格从俭朴沧桑逐渐变得现代明亮,这也预示着大工历经七十年的风雨洗礼,在新时代迎接着光明灿烂的未来!师生们边听讲解,边用手机、相机把珍贵的校史资料记录下来,大家一致为学校取得的成就、为学校新的发展而骄傲,并认为在短时间内把曾经的基础部改建为大工人精神家园的校史馆,是大工精神的又一次生动展现。

在展示中,师生们也欣喜的发现了创新人的奋斗印记,从80年代筚路蓝缕探索开创学校创新教育到三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从引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到获得瑞萨杯、挑战杯等重要奖项,这是创新人为学校增添的光彩。

参观完校史馆广大师生纷纷表示,通过参观体会到作为一名大工人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责任感,大家将倍加珍惜工作和学习机会,铭记大工精神,发挥创院特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建设一流大学的事业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2019年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喜迎校庆七十周年,学院成功举办《大话人工智能》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