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扶智”扶贫滇西行 创新党支部在行动

作者:孙挺、刘洋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9-05-21

5月17-19日,创新创业学院人工智能导师研究生师生纵向党支部部分师生携多项科创竞赛成果,分别参加云南省保山市和云南省科技活动周,实践新时代教育对口帮扶工作部署,以科创智力优势助力我校在滇西地区扶贫工作。

本次赴云南科技展,创新人工智能研究生导师师生纵向党支部师生共携带三件作品参展,分别是“基于人工智能的地球仪识别系统”“创新气动装夹结构的双臂解魔方机器人”以及“轮球式自平衡机器人”。三件作品在保山市、云南省的连续两日的科技活动周开幕展览会中都吸引了大量前来了解观看的市民,其中解魔方机器人还在“保山市科技活动周启动晚会”上进行展示,极大的激发了当地市民特别是众多青少年学生了解科学、走进科学、探索科学的热情,达到了以“智”扶“志”,助力扶贫的效果。

期间党支部师生还前往我校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与学校挂职干部、龙陵县副县长张涛进行了座谈。张涛以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是大连理工大学和龙陵县共同的政治任务的政治站位,结合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生动的扶贫事例,向支部师生介绍了他几年来在龙陵县的工作情况。来自扶贫工作一线讲述,带给支部师生一场最鲜活的党课教育。他还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的情况,研究院是在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背景下,推动我校学科优势资源与保山市产业发展相互融合、相互促进,探索新时期教育对口帮扶新模式,我校与保山市共建的新型研究机构,欢迎学校师生为研究院的发展提供智慧和力量。随后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组织员孙挺介绍了创新创业学院的情况和特色,并表示学院党总支将继续结合学院特点,以科创智力优势助力我校在当地的扶贫工作的开展。

座谈后,支部师生还参观了保山市城市规划展览馆,了解了保山作为山水田园城市、滇西边境中心城市波澜壮阔的城市发展和未来的发展蓝图。

本次活动是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践行学校助力龙陵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部署的实际举措。创新人工智能导师研究生师生纵向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号召、迅速行动将支部师生的科创研究成果送到一线,同时思想也在工作实践中受到了教育。相信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支部师生一定能够面向国家社会需求,踏实科研,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大工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辽宁赛区斩获两项特等奖 下一条:大工学子在第二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中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