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点映教育部首部双创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

作者:李航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9-06-14

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营造第五届“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氛围,6月5日晚,由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共同主办的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点映式在西综B301百川报告厅举行,近300名师生参与观影活动。

《当我们海阔天空》是由教育部监制、高教司吴岩司长指导、万学教育等单位出品的中国首部反映新时代大学生敢闯会创、矢志奋斗的青春励志电影。电影讲述了草根学生在初心与挑战的驱动下,从一无所有到踏上追逐梦想之旅的奋斗故事。勾画了创业者在学业拼搏、职场跌宕、商海沉浮的时空切换之间,历经种种巨大人生考验的现实画面,虽然遍体鳞伤,却多次突破自我极限,运用知识与科技,整合多种社会核心资源,打通繁华都市与贫困山区的产业价值链,踏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舞台并摘下金奖,最感动的是帮助了数以万计的农户脱贫致富。

《当我们海阔天空》以被誉为“世界最大路演平台”的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线索,取材于22个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团队的真实原型故事,塑造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创业英雄的形象。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代大背景下,揭示了创新创业的艰难,也反映出大学生在艰苦的创业中锤炼出敢闯敢创、一往无前的奋斗意志。

作为长期从事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指导工作的教师,创新创业学院姚翠莉老师对电影中反映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内容深有感触,电影拍摄的就是我们的生活和身边的故事,没有一般青春偶像剧的矫揉做作,投身创业实践的学生们看到这部电影一定会深受鼓舞。

学生杨壮认为电影贴近真实的大学生活,主人公创业初期坚持不懈的努力和经历创业失败绝境却不服输的精神,让人深有感触, “参加这次点映后,我对创新创业充满了热情,我们应该积极投身于双创新时代,把个人的青春梦、创业梦融入伟大中国梦中。”

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吴振宇教授认为,《当我们海阔天空》这部影片既点亮了大学生的创业梦想,同时也用真实的笔触警醒大家应以认真的态度和坚定的决心面对创业艰辛。建议学生应该将专业知识与社会需求结合起来,参与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洪流中去。我们大学要像电影中亲自出镜的学界泰斗潘懋元老先生所说的,对于大学生培养应该“止于至善”,通过开展高质量的创新和创业实践助力三全育人。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70周年校庆天威校友论坛顺利召开 下一条:大工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辽宁赛区斩获两项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