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70周年校庆天威校友论坛顺利召开

作者:吴振宇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9-06-18

巍巍学府,七秩芳华,2019年是大连理工大学建校70周年,在这全校欢庆的日子,创新创业学院迎来了天威老校友。6月15日下午,由吴振宇教授主持,创新创业学院师生、天威校友以及部分当年的指导教师齐聚创客基地118报告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天威校友论坛,为母校70华诞送上了一份特殊祝福。

http://202.118.76.111:8080/_vsl/2DB930100F89FBCF526096E67E508ECA/1B9C00CE/55A38

开场伊始,卢湖川院长首先向远道而来的各位校友表示欢迎,并向大家回顾了创新创业学院的历史和近年的发展成果,卢院长表示非常欢迎各位校友能常回家看看,并希望通过学院搭建的天威论坛平台有更广泛的沟通和交流,并建立各种合作模式。随后冯林教授和仲崇权教授讲话,通过历述当年天威建设初期师生共同投入和奋斗的各种故事,回忆当年创业的艰辛和快乐。历历往事在校友们的心里泛起阵阵涟漪,如同昨日重现。而正是当初努力刻苦、勤奋钻研的“天威精神”激励着大家在不同工作岗位积累着新成果。

http://202.118.76.111:8080/_vsl/AF4C2F512C5D60C6ED008DE2595A5A2F/C8449EAF/9114

接下来是“天威论坛”,特邀校友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及履职生涯。首先是小米集团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顾大伟向大家介绍了智能硬件市场,并指出了七个未来研究热点,准确畅想了智能硬件的未来。币看集团公司董事长兼CEO刘洋向我们介绍了数字经济社会进化的基石——比特币,从货币与人类发展史讲起,到数字货币与区块链关系、原理以及自己的看法。中诚信征信有限公司副总裁兼CTO姚明向大家介绍了金融信用评估,并从自己的切身体会出发,分享了自己在外企工作的经历,介绍了AI及大数据处理在金融领域的广阔应用。

http://202.118.76.111:8080/_vsl/CF86658F3138659875396FF0C610EA8D/6770F6B1/1E73D

随后校友和师生展开了热烈讨论。在场校友们分别讲述了自己的经历,他们在教育、金融、IT等方面有着不同的经历,既有创业成功者,也有在国企等岗位崭露头角者。每位校友都表达了在天威中心的学习对自己成长的历练和人生的影响,表述了对母校的深情眷恋和感激之情。在场师生也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和校友进行互动交流,并期望能够继续坚守和传承“天威精神”,提升教与学的质量,为学校的快速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多优秀成果。

论坛结束后,校友还参加了学校70华诞纪念大会,并参观了嘉年华创梦长廊和创新创业实验中心,观摩了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同期还召开了首次天威校友大会,表决选举刘洋、刘喜军、张明举、彭伟分别为天威校友深圳、上海、北京、大连的联络人,选举吴振宇、李峰分别担任天威校友会负责人及秘书长,正式成立天威校友组织,以期望为众多遍布全国的天威人做好服务。

上一条:创新创业学院举办校庆日系列活动喜迎八方来客 下一条:我校点映教育部首部双创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