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届辽宁省创新方法大赛在我校隆重举办

作者:张崴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9-09-25


9月20日至22日,首届辽宁省创新方法大赛在我校隆重举办。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杜秉海、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王元立、大连理工大学校长助理罗钟铉出席并致辞。

首届辽宁省创新方法大赛暨第五届辽宁省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2019中国创新方法企业专项赛辽宁赛区比赛由辽宁省科学技术学会、辽宁省科学技术厅、辽宁省教育厅主办,辽宁省科学技术馆、辽宁省创新方法研究会、大连理工大学承办。本届大赛主题“创新创业 方法先行”,比赛包括申报、初评、网上公示和决赛四个阶段,共有来自全省各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共176个大学生项目和54个企业项目入围决赛。最终,我校张崴、林驰老师指导的“Li Voice应用于水下的光通信语音实时传输系统”获得大赛一等奖,“基于图像识别技术的智能门禁系统”等2个项目获得二等奖,“基于TRIZ理论的多轮差速系统”等4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在本次大赛期间,还同期举办了创新创业教学理论研讨会,来自全省20余所高校从事创新方法教学和研究工作的教师开展了交流研讨。会上,教育部创新方法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冯林教授面向各高校参赛师生做了题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专题报告。

自主创新,方法先行。我校一直十分重视创新方法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学校修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将《创造性思维与创新方法》等创新方法课程作为创新创业教育模块核心课程,开设创造发明创新实践班,设置创新方法系列课程,对大学生创新方法进行系统培训。

我校已连续五年组织开展了校级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并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创新方法大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时,我校积极参与创新方法大赛的组织和承办工作,2016年-2017年成功举办了第二届TRIZ杯辽宁省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第一届和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赛。

上一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大工学子再夺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最高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