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届“产投杯”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创造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李航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9-12-03

11月30日上午,首届“产投杯”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创造大赛决赛暨大连理工大学创意创新创业基金种子基金启动仪式在创新创业学院太库报告厅成功举行。大连市创新创业创投服务中心创业事业部副部长杜江山,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导师胡剑锋、张宏超、徐毅、桑瑞雪、许成岩,大连理工大学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秀波、总经理助理于长福,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卢湖川、党总支书记杨雪岩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活动,并为大连理工大学创意创新创业基金种子基金揭幕。进入决赛的14支创新创业团队进行了项目路演,其中11个优秀项目将获得大连理工大学创意创新创业基金种子基金资助。

“产投杯”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创造大赛由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和大连理工大学产业投资公司联合主办,大连理工大学π空间、大连理工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承办。大连理工大学产业投资公司出资100万元成立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基金种子基金,根据《大连理工大学创意创新创业基金种子基金资助实施办法》,为获奖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本届大赛自2019年6月启动以来,共有19支创新创业团队报名参赛,涉及先进制造、机器人、人工智能、商业及消费服务等领域。经过项目辅导、校赛初评,最终有14个项目进入总决赛,以路演形式从市场需求、产品和服务设计、商业模式、团队资源、融资需求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全面展示。

经过路演答辩和基金评审专家的评审,最终产生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3项。机器人精准化智能双向交互系统、轮球式自平衡机器人项目获得一等奖,大连航佳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途岚体育、基于RL的博弈机器人获得二等奖,高效光热转化炭基材料的性能及制备研究、多轮自锁差速系统、巧心意3D巧克力打印机、基于STM32和Android的编程教育App、SugarLab、E聚大连获得三等奖,一亩茶园、好物清单、尤美医疗获得优秀奖。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将获得创意创新创业基金种子基金资助,所有获奖项目可在大连理工大学π空间或大连理工大学科技园有获得办公工位及注册场地。

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鼓励我校师生提升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造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发挥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基金的帮扶作用,积聚市场资源支持创新创业创造活动,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事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上一条:将初心落实到立德树人教育使命之中 下一条:一部微视频,讲述双创人的初心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