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创新创业竞赛为牵引,培养拔尖创新人才——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先进集体表彰会暨经验交流研讨会成功举行

作者:曲莹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9-12-12

为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指导,以此为着力点,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紧密融合,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12月5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在创新创业学院太库报告厅组织召开“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先进集体表彰会暨经验交流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泓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院系院长、书记、教学副院长、竞赛指导教师、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表彰会,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雪岩主持。

朱泓从人才强国、学校发展、学生素质培养等三个维度阐述了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并从高水平科研引领、学部学院加强支持、师生共同参与、各职能部门合作协同等角度提出如何加强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紧密融合,号召广大教师要坚持不懈担负起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初心使命。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卢湖川介绍了2019年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竞赛的整体情况。能源与动力学院院长唐大伟、生物工程学院副书记杨君、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吴振宇等院系领导兼竞赛指导老师结合各学院学科特点和指导竞赛心得分享了创新创业教育的经验和建议,第五届中国大学生互联网+竞赛金奖团队学生负责人孙佳也在会场交流了比赛收获。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学科发展日新月异,大学生各类竞赛也是百花争鸣,创新创业学院根据高等教育学会列出的学科竞赛目录A类竞赛中获得国家级一等奖以上的指导单位被评为竞赛指导先进集体,运载学部、化工学院、建设工程学部、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能源与动力学院获此殊荣,朱泓副校长为他们颁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竞赛指导教师和创新创业学院教师开展了交流研讨,各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出现的问题、就《大连理工大学成果奖励办法》草案交换了意见。教务处副处长徐立昕、创新创业学院卢湖川、杨雪岩等领导认真听取教师反馈意见,并逐个予以解决。

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创新创业教育是一项艰巨的使命。通过此次表彰及研讨会的举办,能够引导和帮助各个院系部门更加积极的参与到创新创业活动中来,鼓舞广大师生的创新创业热情,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事业更好的发展。

上一条: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首届高校冰壶人工智能挑战赛上成功夺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