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再次夺魁

作者:李胜铭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9-12-18

12月14日,TI杯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颁奖典礼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来自教育部、工信部相关领导、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代表、竞赛组委会相关领导、德州仪器代表、媒体代表以及来自全国29个省市赛区的296支一等奖获奖队伍和部分二等奖获奖队伍代表出席了颁奖仪式。由创新创业学院李胜铭老师指导的队伍获得本届赛事本科组唯一最高荣誉——“TI杯”,这是我校自2015年获得最高奖以来第二次获得此项最高荣誉。使我校成为此赛事开办25年来,唯一一所能够在5年3届内、两度捧杯的高校!此次竞赛,我校李胜铭、吴振宇、程春雨、王飞龙、秦晓梅等指导的队伍共获全国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获奖数量位居辽宁省高校第一,全国前十!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自1994年开始,自1995年后隔年举办,是教育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最具影响力的针对在校本专科大学生的电子设计竞赛。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市赛区的1109所高校、17313支代表队,近52000名同学报名参赛,参赛规模为历届最大。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奖获奖队数量不超过全国实际参赛队总数的8%,其中一等奖数量不超过全国实际参赛队总数的2.4%(此届仅为1.7%),全国二等奖数量不超过全国实际参赛队总数的5.6%(此届仅为4.9%)。

中国科学院及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全国竞赛组委会名誉主任王越院士在会议中表示:“今年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与时俱进,基于结合教学实际、着重基础和注重前沿的竞赛原则,电赛的命题也围绕着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产业技术展开,充分考察和培养了学生的理论联系实践、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旨在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与高等学校相关专业的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改革密切结合,以推动其课程教学、教学改革和实验室建设工作。竞赛分为赛区选拔、综合测评、全国复测三大环节,19年竞赛题目内容涵盖无人机、互联网、人工智能算法等前沿科技要素。

我校一直秉承着培养青年人才的理念,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拔尖人才的培养,虽然比赛在暑假进行,但是各负责老师全部放弃休假,积极投身到赛前辅导与竞赛服务工作中,分别举办了一次校级电子制作竞赛、两次电子设计竞赛选拔赛、两次竞赛赛前辅导培训、五次院内专项赛,以机电、智能车等创新实验室为依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做中学”、“任务导向”等教育理念融入电赛培训的全过程。竞赛得到了电信学部、机械学院、物理学院等院系创新基地的大力支持。

此届竞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彰显了我校开展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良好举措,体现了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对于进一步深入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拔尖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校电子制作竞赛颁奖暨“赛教融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