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关于公布2020年大连理工大学智能车竞赛结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3-20

关于公布2020年大连理工大学智能车竞赛结果的通知

2020年大连理工大学智能车竞赛已经圆满结束,本次竞赛共评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0项。张树叶、李志成、胡韬等队伍获得一等奖,梁博、段海飞等队伍获得二等奖。竞赛获奖名单详见附表。

大连理工大学智能车竞赛于2020119日在创新创业学院举行,来自全校各学部学院的44名学生组成了18支队伍报名参加比赛。比赛分为竞速和信标两个组别,每组均有上下两个半场,每队每场最多有三次比赛机会,最终根据队伍完成比赛的时间及任务情况进行综合排名。教务处副处长徐立昕及科研院和建工学部的部分领导现场观摩竞赛。

 

比赛过程惊险刺激,赛道上驰骋的每一辆小车都是参赛队员努力奋斗的结晶。他们从最初的拿到车模时的举步维艰、到应用所学技能让小车独立运行、再到如今能精准快速的完成任务,每一次进步都饱含了队员们的辛勤付出、老师及往届成员的悉心指导。智能车是一个涉及硬件、算法、机械等多方面内容的复杂系统,需要多方面协调统一才能完成功能。进入寒假后,全体队员们放弃回家,继续留在实验室完善作品,解决实际测试中遇到的问题,积累经验。回报总与汗水成正比,参加本次比赛的所有队伍都发挥了自身最佳水平,并顺利完成比赛,取得了优异成绩,团队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智能车实验室每年10月招新,依托实验室设计的专用实验平台进行基础知识培训,随后进入实验室独创的模块替换式独立设计阶段,各参赛队根据竞赛规则搭建能完成比赛任务的模型车,并开展机械、硬件、软件策略等方面的调节。本次竞赛旨在备战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培养学生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参与创新实践活动的积极性,促进人工智能及智能控制相关知识的学习与研究。 

   

   比赛结束后举行了竞赛总结会,会议由智能车实验室班长张昕同学主持。创新创业学院吴振宇副院长及李胜铭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对同学们获得的优秀成绩表示祝贺。吴老师对智能车实验室成员在假期中仍能够保持努力奋斗的精神给予肯定,并希望大家能继续保持激昂的斗志,传承智能车实验室精神,再接再厉,继续提升个人及团队能力,为后续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

我校智能车实验室自2007年成立以来,以智能汽车竞赛为载体,研发实验平台,编写教材及课件,形成了严谨科学有效的培养机制,形成积极开放的良好学习氛围。实验室以过硬的技术实力、良好的文化传承等特点,吸引来自全校各院系学生的加入,培养出一批又一批软件与硬件兼备、实践与创新兼修的优秀人才,在历届智能汽车竞赛、电子设计竞赛等大型赛事中多次取得优异成绩。在2019年暑期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我校智能车实验室几乎包揽了我校获得的全部国家级奖项。



上一条:我校与大连市三创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学院开展中国籍教职工开学报到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