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大连市三创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曲莹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20-05-07

4月14日上午11点,大连市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三创中心合作项目启动会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准时召开。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吴振宇主持。大连七所高校的创新创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吴振宇副院长介绍了大连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的进展情况,并传达了大连市创新创业创投中心大力支持联盟建设、开展项目支持的具体措施和详细要求。此前,由大连理工大学牵头成立大连市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并与大连市创新创业创投中心合作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此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旨在促进大连市产业经济和社会创新发展,围绕大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需求提升大连市产业技术创新水平,充分发挥各方优势积极争取国家和地方政府的支持,在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科技人才引进与服务、创新创业创投文化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提高大连各高校和三创中心及转化、孵化能力。

大连市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本年度拟开展12个项目,其中2个项目为大连市三创中心主导,其他项目由联盟成员7所高校根据自身特色分别承担。作为合作重点项目之一的大连市高校互联网+培训路演对接特训营由大连理工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大连交通大学合作承办。本项活动是依托互联网+大赛开展的培训研讨。在三创中心的指导下,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借助在连各高校优质的国内创新创业扶持资源,通过多项互动形式提升大连市各大高校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互联网+大赛参赛水平,整合大连市各高校优势资源并推动和促进项目合作。此项合作旨在改变之前大连各个高校单打独斗备战竞赛的情况,提升大连市高校间凝聚力。针对疫情期间的特殊情况,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将举办大连市智慧信息技术仿真设计线上竞赛作为合作项目的第二个重点。此项目由大连理工大学、大连大学、大连交通大学承办。针对不同方向和类别的在校大学生,在疫情期间,用不同的模拟仿真设计软件开展设计实训,强化学生对专业方向工具的应用能力,提升实际设计前的验证和分析能力,提高创新设计理念和设计水平,保证疫情期间教育培训不断线。大赛设计工具分为Multisim仿真设计,Matlab仿真设计,企业经营模拟应用三种,覆盖面更广,使更多的学生参与该项赛事,让学生居家也有机会参与创新创业实践活动,锻炼和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手机屏幕的截图描述已自动生成

手机屏幕的截图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上,来自东北财经大学、大连交通大学、大连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大连海洋大学、大连艺术学院的各位院长都积极发言,肯定了会议的组织和召开,表示同意项目分配细则并感谢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牵头组建大连市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为大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共同发展所作出的努力。会议在有序且具有建设性意见的讨论氛围中进行。

电脑萤幕的截图描述已自动生成

近年来大连市继续加快推进城市智慧化建设,高校应当带头主动融入区域创新体系,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建设的需要,为城市经济建设乃至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创新创业学院正在通过创新机制改革,汇集政府、企业、高校等多种力量,使其成为面向区域发展的创新载体。创新创业学院将一如既往的为打造地区经济发展提供项目挖掘和人才储备及培养工作。

上一条: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两会精神 共上一堂抗疫课”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关于公布2020年大连理工大学智能车竞赛结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