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辽宁赛区选拔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陈奡册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20-08-03

7月25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辽宁赛区省级选拔赛(全国电子商务创新产教联盟主办)暨2020年辽宁省本科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成功举办。此次竞赛由东北财经大学承办、我校协办,共有来自省内46所高校的3642支团队报名参加,其中有682支团队经过校内选拔进入省赛。

为积极响应防疫政策要求,本次大赛通过线上云端答辩和评审的方式进行。我校共有9支团队晋级省赛,其中“AR购:未来智能消费行业先驱者”“Smart Building—基于‘零能耗’理念的绿色城市改造方案”“大连城市之光计划”3个项目荣获辽宁省赛区一等奖,“外卖报纸”“海珍宝作业级水下机器人”2个项目获二等奖,“小印亲子”等4个项目获三等奖。

“AR购”是一款将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智能电子商务平台,它服务于线下实体商铺,以消费者为核心,以满足消费者生活购物娱乐需求为目的,致力于为商家用户提供便捷的商品推广和销售服务, 为消费者提供高效的本地购物方式和全新的个性化体验。

“Smart Building—基于‘零能耗’理念的绿色城市改造方案”项目是在掌握一定的绿色节能技术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建筑物所处环境的资源条件,从对存量建筑物的节能改造开始,到实现单个建筑物能量消耗基本自给自足,再到逐步满足区域建筑能量的协同使用,最终实现智慧城市建筑“零能耗”的构想。

“大连城市之光计划”项目,旨在开发大连方言等文化潜在的商业价值,创作大连方言与各类艺术形式结合后所产生的独特文化产品。

我校第十届三创赛于2020年3月正式启动,围绕本届大赛,创新创业学院在线上开展了为期6周的创业理论与实践应用培训,来自全校各院系的130余位本科生参与了学习并接受了赛前指导。在这个过程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创业技能及创业实践应用能力都有了显著提升。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由全国电子商务创新产教联盟主办,由“三创赛”竞赛组织委员会统一策划、组织、管理与实施。“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对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起到积极作用。目前“三创赛”已成为我省高等院校中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创业类赛事之一,培养了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

上一条: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抗疫精神,坚定跟党走”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下一条: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两会精神 共上一堂抗疫课”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