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重要通知 >> 正文

[创通字]-21号 关于2007年招新考核安排的通知

作者: 来源:创新实验学院 时间:2007-10-01

各位同学:
      2007年大学生创新院招新报名工作已经结束。第二阶段各个实践班的考核将于10月8日陆续展开。现将各个实践班具体的考核安排通知如下:
一、07-1  数学建模实践班招新考试安排
      为了更公平公正的选拔学生,数学建模实践班招新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阶段,笔试以实际的数学建模比赛题为背景,要求学生在两个小时的时间内写出对题目的认识和大体的思路,重点考查学生对实际问题的感受能力。我们会根据笔试的具体情况,选出150人左右参加面试,确定最终的录取名单。
      具体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笔试时间:10月9号下午6:00-8:00
      笔试地点:综合楼153、253
      面试时间:10月15日   下午13:30――21:30
                     10月16日   上午8:30――11:30
      面试地点及面试名单请于笔试结束后关注创新院网站的通知。
      联系邮件: King-0635@163.com
二、07-2大学生创新院机电实践班招新考试安排
     1、创新院机电实践班2007招新目前总报名人数280多人人,预计笔试后保留150人参加面试,最终录取100人。
     2、    创新院机电实践班招取具有以下素质或潜质的新生:
        (1)    对机电,控制,或高频通信等方面有浓厚兴趣者。
        (2)    有目标,有毅力,能坚持,肯钻研问题者。
        (3)    能积极主动学习,不懂就问,善于沟通者。
        (4)    具有很强的责任心,能够保证按时,按质完成任务者。
        (5)    学有余力,原则上不在其他组织,协会,学生会等担任重要职务者。
     3、创新院机电实践班按照严格的录取流程布置招新工作:新学员必须通过笔试和面试,登记详细个人信息和联系方式后方可入班。第一次全体大会除特殊情况向实践班班长请假外必须参加,否则按自动退出班级处理。
     4、创新院机电实践班笔试不考察新学员较深的专业知识,以常识题和主观题为主,旨在发现新生培养潜质。笔试通过的新生须在一周内完成指定小课题,然后带上课题参加一周后的面试。面试旨在进一步考察新生综合素质和潜质。
     5、创新院机电实践班招新本着公平,公正和对每一位学员负责的精神,对于笔试不通过的答卷必须得到三位班长的一致意见。面试按照统一标准提问和问答评分,面试员不得按主观喜好问问题。
     6、创新院机电实践班招新因各种原因未能报名者请尽快与实践班班长沟通(班长的电子邮件:wuchu12345@yahoo.com.cn),登记后可直接参加考试。原则上不招收未参加笔试、面试或结果未通过者。若确实因特殊原因没能参加考试或对自身能力很有信心者可出示相关证据,由实践班所有班、组长一起严格面试,一致通过后方可破格录取。
     7、创新院机电实践班2007招生日程详细安排如下:
         10月9日(周二)晚六点统一笔试考核,地点:主一、主二
         10月15日(周一)网上公布面试名单和面试课题。
         10月22,23日(周一,二)面试,具体时间地点见网站通知。
         联系邮件:wuchu12345@yahoo.com.cn
三、07-3软件工程实践班招新考试安排
      为了更公平公正的选拔学生,软件工程实践班招新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阶段,笔试以实际的ACM比赛题为基础,要求学生在两个小时的时间内写出对题目的大体思路和算法描述,重点考查学生对问题的分析能力和算法基础。我们会根据笔试的具体情况,选出120人左右参加面试,确定最终的录取名单。
     具体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笔试时间:10月9号下午6:00-8:00
     笔试地点:建205
     面试时间:10月15日   下午13:30――21:30
     10月16日   上午8:30――11:30
     面试地点及面试名单请于笔试结束后关注创新院网站的通知。
     联系邮件:wuchu12345@yahoo.com.cn
四、07-04土木创新实践班考核安排
     为了选拔的公正性,土木工程实践班采取笔试的形式进行选拔。考试的主要内容为对创新教育思想与理念的理解和综合分析问题能力(注:不进行专业考试),我们将根据考试的成绩和个人综合素质进行评定,最终录取60人。
     考试时间:10月9日晚18:30
     考试地点:二馆309
     联系人:谢鹏 13942038103   xpahhb@gmail.com
     录取名单将于笔试后公布于创新院网站上,敬请关注。
五、07-6 环境与生命创新实践班考核安排
     1、考试时间:10月  11 日(周四)下午3:30;
     2、考试地点:综合楼253
     3、面试时间:10月 13  日 (周六)下午 1:30;
          面试地点:环境与生命学院生物科学与工程系107室
     4、评分的标准:笔试60%、面试30%、辅导员、班主任意见10%
      联系电子邮件:biosci@
六、07-7能源与动力创新实践班考核安排
     1.能源与动力实践班2007招新目前总报名人数120多人,预计笔试后保留40人参加面试,最终录取15人。
     2.招生对象:全校范围内大一、大二本科生,及少数学有余力且有兴趣及特长的大三本科生。
     3.考核标准
     本考核旨在考查并招收满足以下条件的学生:
     有积极的心态、有较好基础、有创新意识且热爱创新;
     诚实守信且组织纪律性强、富有团队精神并善于交流合作的学生;
     在不影响正常学习的前提下能够积极努力地投入创新实践活动。
     请参加考试的同学每人准备写一份个人自述,结合自身特点简述自己对参加能源与动力创新实践班的期望及打算,考试时带到考场交给指导老师。
     能源与动力实践班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考核,严格依照考核标准及学生在各考核环节中的综合表现打分,并将考核结果及时进行公示。学生的综合考核结果将作为是否录取的衡量标准。
     具体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笔试时间:10月8号18:00-20:00
     笔试地点:能源与动力学院会议室(2号实验楼414房间)
     具体面试时间及地点:待定
     面试名单请于笔试结束后及时关注创新院网站的通知。(http://chuangxin.
     电子邮件suqingyun@yahoo.com.cn
七、07-8管理学院创新实验基地考试安排
     1. 考试时间:10月8日下午:4:00
     2. 带大学入学考试成绩
     3. 带大学成绩单、奖学金证明等   
     4.笔试加座谈式面式
     5.考试地点:大黑楼(创新大厦)16层会议室。
     联系人:  aly831005@yahoo.com.cn
八、07-9   电信学院创新实验班招新考试安排
     依照《电信学院创新实践中心》招生简章(2007),招生对象:电信学院大一、大二本课生.    
     招生人数:70人、
     方向设置与招生人数分配:
     电工电子实践班(20人)
     电子信息技术应用实践班(20人)
     嵌入式系统设计与应用实践班(15人)
     多媒体技术实践班(15人)
     1、考核形式及评分比率
       1)    笔试:50%;
       2)    面试:40%;
       3)    辅导员意见:10%;
     2 、考核标准
     通过上述3种形式,旨在考核并招收热爱创新、具有创新意识;在不影响正常学习条件下能够积极投入创新实践活动;对已学过的知识有所灵活掌握;集体观念强、有团队意识、善于合作的学生。
     3、考核时间及地点
     笔试:2007年10月10日,下午3:30;
     电信学院报告厅(创新园大厦A331)
     面试:2007年10月13日,上午9:00,;
     电子与信息技术实验中心微波实验室(创新园大厦C228室)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上述考核,严格依照考核标准及学生在各考核环节中的表现来打分,并将考核结果进行公示。学生的得分结果将作为是否录取的衡量标准。
     联系邮件:gpjiang@
九、07-10电气创新实践班考核安排
    1、10月13日:晚六点新成员面试,地点在电气实践班(基础部后面一楼)
    2、10月14日至11月3日:新成员初步考核,具体内容面试时通知
    3、11月4日确定最终录取成员名单
    联系邮件:wxz_wxz@tom.com
十、07-11传媒与影视艺术创新实践班考核安排
    1、传媒实践班笔试安排
    考试时间:10月14日早9:00~11:00
    考试地点:八角楼101
    考试内容:时政题目、校史校情考察、新闻知识考察、传媒实践模拟四部分
2、传媒实践班,面试安排
    考试时间:10月20日晚18:00~21:00
    考试地点:八角楼二楼会议室
    考试内容:一分钟自我陈述,两分钟答辩
    本次传媒实践班招生安排报考三个方向的学生统一进行笔试及面试,试题编写及核查均由创新院及新闻中心老师监督评审,旨在选拔出优秀的学生,创造出优秀的作品。
    请报名参加传媒实践班学习的同学,按时参加笔试。如有其他事宜,则另行通知,请关注创新院网站,http://chuangxin.。
    联系电子邮件:wanglindut@163.com
十一、物理与光电子创新实践班考核安排
    为了使物理与光电子创新实践班的同学适应创新教育的学习,本次招新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阶段,笔试以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和近代物理的重大事件为基础,要求学生在一个半小时内写出对问题的分析和回答,重点考查学生对创新性思考的感悟和日常学习中的积累。这种考试的风格与高考及物理竞赛有明显不同,问题的答案也可能不惟一。
    根据笔试的具体情况,选出80人左右参加面试,确定最终的录取名单。
    具体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笔试时间:10月10号下午18:00-19:30
    笔试地点:综合楼253
    面试时间:10月15日   下午15:30――21:30
    10月16日   上午15:30――18:30
       面试地点及面试名单请于笔试结束后关注创新院网站的通知。
       联系邮件:wulixx@gmail.com
十二、07-13机械实践班招新考核安排
     机械实践班录取考核取决于立项说明书和面试结果。报名参加机械实践班的同学均需提交《机械实践班招新立项说明书》和《机械实践班报名登记表》,实践班根据立项说明书确定面试名单,凡通过面试的同学,即可成为机械实践班成员。
     已经报名参加本届实践班的同学,请到工程训练中心网站(http://xlzx.)下载并填写《大学生创新院机械实践班招新立项说明书》及《大学生创新院机械实践班报名登记表》,于 10月8日下午4:30前,将两文件交到工程训练中心办公室(工程训练中心204房间),过期不候。同时将电子版《大学生创新院机械实践班报名登记表》发送到机械实践班信箱jxxinxiang@163.com
    最终确定的面试名单及面试安排会于10月12、13日在工程训练中心主页上公布,不再另行通知,希望大家及时关注相关内容。
    1、立项说明书说明:
机械实践班通过立项说明书及答辩综合考虑同学的创新性、表达能力、考虑问题的周到性、逻辑严密性等方面。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发明创造或对周围事物的改进确定立项题目,再通过立项说明书来介绍自己的项目,表达自己的创意。
    2、立项说明书的相关要求:
    (1) 选题:可以是自己的一个小发明或小创意,也可以是对周围已有事物存在的缺点进行改造,这个过程需要细心考察,大概花2-3天
    (2)  定方案:如果是小发明,则要有它的实用和精巧性;如是改进现有的事物,则要弥补它的缺点。注意你的方案要有新颖性,独创的,这期间可以利用网络、图书馆等资源调研你的方案是否已经有人在做了,可以上专利网查。这个过程花2-3天。
    (3) 方案设计:根据你定的功能选择合适机构来实现,不是越复杂越好,也不是简单的草草了事,一定要有图文说明,关键部分可以用局部图来表达。这个过程花5-6天。
同学们可以到工程训练中心网站下载《大学生创新院机械实践班立项说明书示例》,以供参考。
   3 考核步骤                                                
    (1)填写《大学生创新院机械实践班报名登记表》和《大学生创新院机械实践班招新立项说明书》,请到工程训练中心网站http://xlzx.下载, 填好后交到工程训练中心办公室204。截至日期10月8日下午4:30。
    (2)   实践班组织评审。(示具体情况,评审组由学生组和教师组组成,对每个报名项目打分,最后计算平均分,按照平均分排名)。
    (3)  按照排名结果,选取一定比例同学参加面试。(相关比例示每届实践班实际计划容量调整)。
    (4) 公布面试名单,详情请关注工程训练中心网站http://xlzx.
    (5) 面试评比,通过者进入下一轮笔试。详情请关注工程训练中心网站http://xlzx.
    (6) 组织笔试。(由于时间关系,今年笔试取消)
    (7) 公布最后录取名单。详情请关注工程训练中心网站http://xlzx.
         联系电话:13500764837
 
 
附件:附件1:参加2007传媒实践班笔试名单.doc     
         请报名的同学准时参加第二阶段的考核。
 
 
                                                    大学生创新院
                                                  2007年9月30日

上一条:[创通字]-24号 关于公布“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创通字]-20号 关于加强大学生创新院网络和考勤管理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