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重要通知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2017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

作者: 来源: 时间:2016-09-15

根据《大连理工大学2017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和《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实验班管理办法》,为保证选拔优秀人才,经学院推荐免试研究生评审委员会研究决定,特制订本细则:

一、推荐原则

1、坚持知识、能力、素质综合考查的原则,严格按标准进行。

2、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程序进行。

二、推荐资格

1、符合《大连理工大学2017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中第三条第一款的基本条件。

2、身心健康,符合国家规定的研究生入学体检标准。

3、学习成绩优良,综合成绩按大类排名不低于前80%

4、本科学习阶段不得出现必修课、专业选修课、实践班课考试不及格情况。

5、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不得低于425分。

三、免试推荐研究生综合成绩计算方法

Z= X*95%+S*5%

其中:Z:综合成绩;

X:学习成绩(含实践班成绩,创新实践不断线);

S:素质成绩;

素质成绩S计算办法如下:

S=n/N*100

其中:n为学生在前三年已经获得的除学习优秀单项以外的其它五类优秀学生奖学金的总和,类单项奖学金一项算三项(鼓励积极参加活动并取得成绩的学生);n最多不超过15

N为学生在前三年可能获得的除学习优秀奖学金以外的其它五类单项奖学金的总和;四年制学生 N15

四、免试推荐研究生综合成绩排序方法

2013级创新实验班按电气信息、机械与土建两大类,依据Z分别进行排序。如出现Z值相同情况,按X值进行排序。

根据排序结果,在学校分配的名额内,依次获得推荐资格。

 

创新创业学院

2016915

上一条:关于科技创新特长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面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推荐科技创新特长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