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重要通知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创客工坊招生简章(2017年第二期)

作者:李航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7-09-05

 

一、创客工坊简介

创客工坊隶属于创新创业学院,是大连理工大学π空间联合校团委整合全校优势资源,倾力打造的最具创新精神与创造能力的创客社区。

这里走出了多位千万级身价的创业学长,这里诞生了众多令人惊叹的创客项目,这里席卷了几乎所有领域的创新创业大奖……

如果你有创新想法,希望把它变为现实;如果你有学习热情,期待技术大神带你进步;如果你有创造能力,只是缺少实现条件;如果你有产品原型,正在寻找小伙伴共同完善;如果你想改变世界……

你还在犹豫什么,赶快加入创客工坊吧,站在浪潮之巅,让创新逆天飞翔!这里有很多小伙伴等待着你,一起来影响未来,改变世界!

 

二、招新对象

全校二年级以上本科生(专业不限)、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对创客活动有浓厚兴趣,对相关技术和方法具备一定程度的了解和掌握。

 

三、内容和要求

创客工坊

内容

要求

智能硬件工坊

智能硬件产品体验、产品设计、技术研发、产品众筹等

智能硬件极客,对智能硬件产品有浓厚的兴趣,对全世界智能硬件相关新奇产品保持高度关注,试用过较多的创新硬件产品,对相关技术有一定的了解和掌握。

具备以下条件者优先:

1、电子爱好者,有电路板制作、调试经验,熟悉单片机开发(Arduino51ARM等);

2、具有移动设备软硬件开发经验(嵌入式LinuxAndroidiOS开发等);

3、了解微信智能硬件平台、物联网云平台应用(机智云、Yeelink等);

4、对产品设计、用户体验和消费人群行为习惯有研究;

5、熟悉产品交互设计、UI设计……

3D打印工坊

定期组织3D打印机技术培训、建模培训和各种3D打印技术讲座;

FDMDLP3D打印机设计、制作、销售;

3D扫描、生物打印、食品打印等技术研发;  

3D打印服务

自动化、机械、材料、产品(工业)设计和电子等相关专业;对3D打印机有浓厚的兴趣,具有良好的团队沟通与表达能力,保证每周有一定的时间参加培训和研发活动,每周按时参加例会。

要求自动化和电子相关专业学生拥有以下一种或几种能力:有C语言基础;能够熟练使用一种单片机,熟悉Arduino的优先考虑;熟悉单片机接口技术;能够使用Altium Designer绘制电路板;熟悉步进电机及其驱动装置;具有较好的动手能力。

要求机械和材料专业的学生拥有以下一种或几种能力:至少熟练使用一种3D建模软件(InventorUG 等);能够根据需求建立和修改零件模型;熟悉步进电机及其驱动装置;能够使用常用测量工具;了解3D打印机使用的ABSPLA材料特性。

要求产品外观设计的学生能够根据需求设计3D打印机外观,配合机械设计的学生设计并实际制作打印机外壳。

虚拟现实工坊

专注于VR/AR相关项目技术研发与理论研究;

参与项目研发、课程学习;

参加国内外各种创新赛事和创业实践活动

计算机、电子信息、机械、工业设计等与VR/AR相关专业。

要求对VR/AR有浓厚的兴趣,具有良好的团队沟通与表达能力,保证每周有一定的时间参加培训和研发活动,每周按时参加例会。

物联网工坊

紧跟物联网的发展新方向,互联网技术与嵌入式系统、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相结合;

参与项目研发、课程学习;

参加国内外各种创新赛事和创业实践活动;

Web开发、移动开发、嵌入式系统、机电一体化、人工智能算法等组建了一支完整的技术团队;

目前在研的项目包括移动机器人平台、无人船、无土栽培、无人超市等。

计算机、电子信息、机械、工业设计等与物联网相关专业。

要求对物联网技术有浓厚的兴趣,具有良好的团队沟通与表达能力,保证每周有一定的时间参加培训和研发活动,每周按时参加例会。

人工智能(AI)与大数据(DB)工坊

由创新创业学院视觉&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优势力量及ACM金牌得主联合指导;

人工智能(AI)与大数据(DB)产品体验、理论研究、技术开发;

Robot Learning领域、阿里云大数据平台实战;

参加AI及算法领域大赛、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研究论文

要求对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相关技术及产品有浓厚的兴趣,按时参加培训和研发活动。

有以下经验者优先:

1、对全球人工智能相关新奇产品及方法保持高度关注,了解或体验过人机交互,对人工智能有自己的见解;

2、计算机算法爱好者,数学基础好,熟悉PythonCMATLAB算法研发,有深度学习知识背景;

3、具有软件或算法研发经验(自己做过小游戏,小程序的应用等);

4、对大数据AI与本专业交叉有浓厚兴趣和想法;

5、对产品设计、用户体验和消费人群行为习惯有研究……

商业创新工坊

通过项目实践的方式,激发商业创新意识,增强沟通表达能力,培养商业运营能力,提升创业技能;

为大连理工大学π空间正在开展的创新创业项目提供商业模式设计和优化支持

 

个人:优先招2017级本科新生,其他年级有专业技能及项目经验优先。

团队:全校正在运营或正在筹建的欲开展商业运营的项目/社团/团队。

要求:

1、能按时参加工坊的相关讨论及调研活动、积极投入项目执行与发展;

2、较强的责任心、时间观念与执行力;

3、对商业模式拓展有较强的学习兴趣;

4、有创业计划者优先

 

三、报名事宜

1、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提交报名表单。

  http://pcdn.mikecrm.com/ugc_2_d/pub/76/76286m31n2z44xdzeys5lcl4bpsx2hda/form/qr/57JxLqC.png?v=cn

2、报名时间:201794-201799

3、录取方式:2017910日,创客工坊将组织招新面试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π空间创客咖啡运营团队招募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培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