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重要通知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2018年交叉学科创新人才培养计划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博连读研究生招生章程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时间:2017-09-26

为深化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及培养模式创新,探索交叉学科研究生培养规律,营造有利于交叉学科人才成长的环境,建立有利于交叉学科研究生培养的机制,培养拔尖创新型人才,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继续设立“交叉学科创新人才培养计划”项目,依托创新创业学院,开展“交叉学科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相关工作,制定大连理工大学2018年交叉学科创新人才培养计划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博连读研究生招生章程,内容如下:

一、接收专业

序号

研究方向

要求本科专业

1

大数据基础理论与方法研究

数学、力学、通信、控制、计算机及软件等相关专业

2

大数据处理技术研究

数学、通信、控制、计算机及软件等相关专业

3

金融大数据应用研究

数学、通信、控制、计算机及软件等相关专业

4

医疗大数据应用研究

生物、生命、通信、控制、计算机及软件等相关专业

5

建筑节能与安全大数据应用研究

土木工程、通信、控制、计算机及软件等相关专业

6

装备制造大数据应用研究

机械、力学、通信、控制、计算机及软件等相关专业

二、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获得本科所在高校2018推荐免试资格的应届毕业生。

3、申请人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

4、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三、政策保障

   1、我校是试行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的高校之一,从2007年开始实行新的研究生资助办法,建立了优秀研究生奖学金、“三助”奖学金、单项和专项奖学金以及国家助学贷款等新型的研究生资助体系,奖学金额度大幅提高。

   2、录取学生在硕士阶段按照学校规定享受学业一等奖学金和助学金,博士阶段根据学校和所在学部相关政策制定奖学金等级。

   3、交叉学科硕博连读研究生在硕士阶段的学籍和日常管理由创新创业学院统一负责。研究生院和创新创业学院将根据交叉学科专业,在全校范围内遴选优秀指导教师组,共同指导每位录取学生。

4、交叉学科硕博连读学生可以报名参加创新创业学院组织的国际交流项目,并在同等条件下享有优先参加创新创业学院组织的创新创业类培训资格。

四、申请流程

1、申请者请于10月8日前将电子版《大连理工大学交叉学科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申请表》(附件1)、本科成绩单扫描件(或截图)以姓名命名,打包发送至:ln@,创新创业学院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学生由院系自行安排面试,面试时间、地点见创新创业学院主页通知http://chuangxin.

2、拟录取推免生按照拟录取专业登录“全国推免服务系统”报名(具体报名方式参见《大连理工大学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含直博生)办法》http://gs.)。

五、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411-84708599

   联系人:冷老师

   联系邮箱:ln@

 

上一条:创新创业学院第六届研究生会成员名单公示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π空间招募创新创业团队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