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工作的通知

作者:孙挺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7-12-05

学院各党支部: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工作要求,以及学校党委相关指示精神,现就2017年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述职考评工作的目标要求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建工作责任制,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以听述职报告为主;第二部分是党建工作具体落实情况分项检查。本次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主要述职内容为2017年全年工作,评议结果将作为支部评优和表彰优秀个人的重要依据。

二、述职评议的主要内容

支部书记述职评议重点考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内容主要围绕自己带头执行各项规定情况、围绕中心工作及抓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支部党建年度工作计划完成情况等。主要内容如下:

1.履行支部党建主体责任情况。支部书记履行抓党建主体责任,参与部门重大事项的讨论及决定等情况;带头讲党课、研究党建工作问题、开展调研、参加和主持党组织会议情况等;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党员请示报告制度情况。

2.基层党建进展情况和成效。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情况;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情况;“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抓好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及问题整改情况、党费持证按时足额缴纳情况、严格规范有序发展党员情况;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情况;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等。

3.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支部和部门内开展经常性学习教育情况;积极组织和动员党员和群众参与学校和学院安排的活动情况;定期访谈党员群众、了解掌握思想动态、具体困难,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提供帮助情况等。

4.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有突出事迹的,应准备个人材料。

5.本支部党建工作特色,应注意突出亮点。

6.当前仍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加强、改进的工作思路、措施等。

7.对学院党总支的意见和建议。

三、述职评议的方法及步骤

述职考核工作采取现场述职评议与书面材料述职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第一阶段:撰写述职报告(12月13日前完成)

各支部书记要全面梳理总结本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广泛听取支委、普通党员的意见建议,认真撰写述职报告。述职报告应该以写实方式,言简意赅,突出重点和特色。报告中要实事求是地总结成绩、查摆问题、深挖根源,提出整改措施。

第二阶段:述职评议(12月14日完成,当日具体时间待通知)

述职评议以学院党总支扩大会形式进行,采取现场听取述职的方式。

第三阶段:总结整改(2018年寒假放假前完成)

各支部根据述职情况,梳理分析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逐项研究整改措施,制定并落实整改方案。

四、述职评议具体安排

1、现场述职支部: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博2012学生党支部、博2013学生党支部、博2014学生党支部、硕2015学生党支部、硕2016学生党支部、人工智能师生联合党支部。

2、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要结合《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南(试行)》中的指标进行评判,切实将“校园先锋工程”和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列入其中。

3、具体步骤。

述职。党支部书记逐一采用PPT述职,时间控制在7分钟以内;

点评。述职人员发言结束后,学院负责同志作简要点评,重点肯定经验做法,指出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评价。述职点评后,参会人员按好、较好、一般、较差四个档次评价;

总结。述职结束后,杨雪岩书记作总结讲话。

4、支部提交材料时间要求:请各支部于12月13日12:00前将述职报告的电子版提交到sunt@。

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

2017年12月5日

上一条:关于2017-2018年春季选课的通知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π空间创客基地招募创业团队的通知(2017年第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