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重要通知 >> 正文

2019学年秋季学期π空间创意工社招新简章

作者:张崴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9-09-10


为进一步培育创客文化、激发创意灵感、弘扬工匠精神,创新创业学院和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委员会联合组建了涉及科技、文化、手工艺等不同方向的创意工社。创意工社由兴趣主导,以求知探索为目的,由教师指导大学生开展课外实践,主要形式为创意兴趣沙龙和创客体验营,在实践活动中培养学生观察能力、创意思考能力、创新创业能力、科技和艺术感知能力。创意工社的成员可优先进入创新创业学院相关方向的创新工坊和孵化器开展创新创业活动。

一、招新对象

大连理工大学全体在校生,包括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学有余力,在报名方向上有浓厚兴趣。

二、工社分级管理

根据创意工社课外实践开展的实际需要,分设校级创意工社和院系级创意工社。校级创意工社由创新创业学院提供场地、设备、经费,并直接负责指导、管理和考核;院系级创意工社由各院系提供场地和设备,院系指导教师负责指导和管理,创新创业学院提供经费支持,并负责监督和考核。

三、创意工社成员权益

1.        工社成员可优先参加创新创业学院组织的创意兴趣沙龙和创客体验营;

2.       工社活动可申请获得创新创业学院提供的经费、场地、设备等支持;

3.       工社成员可优先进入π空间相关方向的创新工坊;

4.       工社成员的创新创业项目可优先入住π空间创业孵化器并获得相应资助。

四、创意工社招募要求及报名须知

1、现有工社报名

现有创意工社采取学生自愿报名的方式,自选感兴趣的工社进行报名,每人最多可报2个工社。由π空间统一招生,各工社自行组织面试和见面会等。

现有创意工社名单如下:

序号

工社名称

简介

负责人

指导教师

1

CG计算机博弈工社

计算机博弈、人工智能;立志在计算机博弈这个充满无限可能的领域为大连理工大学的同学们提供帮助,创建平台,寻找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

赵煜民

刘胜蓝

2

智能音箱工社

智能音箱创意工社致力于帮助同学们理论联合实际,提高动手能力,拓展创新意识,体验自己动手收获成功的快乐。

郭竞文

李胜铭

3

创意手工工社

创意手工工社致力于向同学们提供手工制作的平台,介绍、教授多种手工形式,能提高审美情趣,深化对创意、造型、色彩与选材等问题的理解与运用,激发想象力,培养创新思维与动手能力,促进同学养成工作的计划性、耐心细致的良好习惯。

衣春佳

张崴

4

榫卯木作工社

原创木制产品定制,传播传统木工技艺,结合滴胶、金属等其他工艺创新原有木艺作品。

赵钰、杨智鹏

陈奡册

5

大工唯行

大工唯行致力于学生项目制学习,旨在通过发现社会问题,并着手解决社会问题完成公益与创新项目。

温明坤

陈奡册

6

无人机多旋翼飞行器工社

无人机多旋翼飞行器设计与制作、无人机多旋翼飞行器竞赛;进行个性化、跟踪式的指导,力求激发同学们对于电子设计主要是无人机多旋翼飞行器的兴趣,培养软硬件设计能力。

耿豹

李胜铭

7

智能电源技术工社

智能电源是现代电源技术的分支和重要组成部分。 智能电源利用内部电子线路来测量、计算和存储电池数据,它使电源的使用和管理更加可预测。

颜科宇

李胜铭

8

科竞工社

以培养同学们对爱好为宗旨,依托仿生结构工坊和智能机器人实验室,发展同学们电子,机械,航模等多方面综合能力的类工社。

梁昊毓

吴振宇

9

创意化学实验工社

创意化学实验工社以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能力为主旨,展开以化学为基础的各类实验比赛,并引领同学们运行创新项目。

黎古丹

谭大志

10

ICAN工社

 

派空间iCAN工社致力于为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为参赛团队提供协助和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为iCAN大赛的获奖团队提供一个作品传承和经验分享的平台,为有志于创新创业的同学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激发同学们的创新热情,培养同学们的创新能力,成为未来领军人才。

张津榕

李航

 

11

EM电子乐器工社

EM又称为电子声控与智能声控装置设计制造工社,工社致力于为研究声音识别与信号处理的同学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目前活动包括但不限于智能乐谱、智能语音识别、智能机器人等领域的作品制作体验活动和优秀团队经验分享。

樊一铭

王飞龙

12

Golden Memories工坊

我们的理念是“用手工纪念生活,一起打造属于我们的专属记忆”。日常活动包括衍纸、橡皮章、拼豆制作、手绳编织等十余种教学,在培养大家动手能力、手脑协调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同时,极大程度地丰富了校园文化,继承发扬传统手工艺。

吴晓丽

杨璐嘉

13

Loomo移动应用者开发工社

移动应用开发者工社顺应移动网络高速发展的时代潮流,结合大前端时代的特点,致力为我工所有对移动互联感兴趣的同学和团队提供协助和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为有优秀作品的团队提供一个作品传承和经验分享的平台。

李英平

刘胜蓝

14

水下机器人工社

研发水下机器人,海底作业、海产品捕捞,设计、组装与水下操控,水中机器人竞赛。

原一丹

陈景

 

2、新工社创建

除现有工社以外,可由至少5位学生发起人申请创建新的创意工社。新建工社需有1位指导教师,有明确的工社活动主题和组织计划,兴趣方向有别于现有工社,经π空间综合评审批准后方可成立。

五、报名方式

    在线报名:

扫一扫报名

截止日期:2019917

 

 

 

 

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委员会

大连理工大学π空间

2019910

上一条:创新创业学院实践班招新通知 下一条:首届“产投杯”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创造大赛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