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重要通知 >> 正文

“π大调杯”第二届“新耀大工”大连理工大学文化创意创业大赛通知

作者:李航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9-10-11


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作灵感,提升大学生文化创意能力,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文化氛围;传承大工红色基因,弘扬积极的校园文化,发掘校园生活的文化内涵,展现大工的历史积淀与时代风采,特举办“π大调杯”第二届“新耀大工”大连理工学文化创意创业大赛。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创新创业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

大连理工大学π空间

赞助单位:

派大调文创、π咖啡、恋光照相馆、寰宇留学

二、竞赛主题

70年大工历史,我们从中收获;70年大工文化,我们从中成长。

玉兰花开七十载,与国同庆新时代。红色基因连接历史、现在与未来。

让我们永怀大工精神,从大连理工大学悠久历史中深度发掘其文化底蕴,从历史中寻找新的文化光芒,一起“新耀大工”。

三、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大连理工大学全体在校学生,不限年级,不限专业。

本次比赛可以以个人名义参赛,也可以以校内各部门的名义参与比赛。

团体参赛限制人数为3人及以下。

每个参赛个人和参赛团队可以同时参加多个组别的比赛。

四、竞赛简介

本届竞赛共分为设计组、产品组、摄影组三个组别,三组比赛独立评审独立评奖。提交作品的方式为线上提交。作品需为原创,严禁抄袭,一经发现立即取消比赛资格。

五、作品要求

1.设计组:打造大工文创,奏好大工主旋律。

设计组包括并不限于平面设计、公共艺术设计、环境设计等,应从大连理工大学的历史和文化出发,用年轻化的视角重审大连理工大学的校园文化,进行多元化构思与设计,为大连理工大学校园文化建设添砖加瓦。

(1)参赛者需根据大连理工大学校园元素设计,或为大连理工大学学生组织(如社团、部门、工作室、协会等)设计,或为自己所在的学部(院)或班级设计,或自拟校园内的应用场地,表现形式不限,如校区公交站点、景观凉亭、休闲座椅、重要路线节点等。

(2)作品以图片形式展示,logo设计、图案、艺术字、造型设计、空间设计、海报、ppt模板等设计内容不限。

(3)作品格式:电子版数码作品,每张图片都必须满足格式。(jpg格式;大于等于3M;300分辨率/英寸以上)

(4)设计作品必须提交源文件,格式依使用的软件决定。

(5)每个参赛个人和参赛团队只能提交一个完整的作品。

(6)参赛者在提交作品时需要提交作品说明。

2.产品组:打造大工的“红点”奖。

产品组作品强调外观设计和功能设计的统一,实现功能性与艺术性的结合,为大连理工大学师生和校友设计出更加新颖、美观、实用的产品。鼓励参赛者以大连理工大学的科研成果为基础设计创意产品,为科学技术增加美学享受。

(1)如有手工作品或其他实物作品可以照片形式提交。

(2)非实物产品以三视图等方式三维展示,鼓励建模。

(3)作品格式:电子版数码作品,每张图片都必须满足格式。(jpg格式;大于等于3M;300分辨率/英寸以上)

(4)源文件:建模作品必须提供源文件,格式依使用的软件决定。

(5)每个参赛个人或团队只能提交一个完整的作品。

(6)参赛者在提交作品时需要提交作品说明。

3.摄影组:我从2019看向你,那时星火燎原开天辟地;你从1949望向我,此刻山河盛世璀璨华丽。情动中国,“新耀大工”。用光影承载七十载春华秋实,让这份感动历久弥新。请你用镜头谱写大工潮创灵感,记录大工峥嵘岁月。

(1)参赛作品以大连理工大学校园为核心主题,必须带有大连理工大学鲜明的校园元素。

(2)摄影器材不限,可以后期处理。每个人或团队只能提交一张完整的图片作为作品。不可以提交拼接图片作为参赛作品。

(3)作品格式:电子版数码作品(jpg格式;横版作品;长宽比9:6;大于等于3M;300分辨率/英寸以上)

(4)每个参赛个人或团队只能提交一个完整的作品。

(5)参赛者在提交作品时需要提交作品说明。

六、评审细则

主要考查参赛作品设计者的设计本领与文化素养,强调参赛作品艺术性和市场价值的统一,以大众认同感与欣赏度为参考依据。本届大赛采用专业评审与线上投票两种方式进行评选。

本次比赛由第一轮比赛和第二轮比赛组成。

第一轮比赛的分数由老师评审票数和大众投票票数组成,三个参赛组别分别选出分数最高的五份作品进入第二轮比赛。

评审团由五位权威评委组成。评委公开从多维度对作品评审,选出五个优秀作品,每个作品将获得二百票的评委加分票数。

第一轮比赛分数=大众投票票数+老师评审票数。第一轮比赛分数不会影响第二轮比赛分数。

第二轮比赛每组五位参赛者需要现场答辩三分钟,由评审老师给出分数,取所有评审老师打分的平均值作为第二轮比赛分数。每个组别分别按第二轮比赛分数排名得出一、二、三等奖各一项。

第二轮比赛现场答辩结束后,现场公布奖项。

七、参赛方式

请参赛者们于10月18日上午10:00前将报名表和作品以如下格式命名发送一份邮件至2360271469@qq.com(以收到“评审组回复”的邮件为提交成功标准),报名表和参赛作品放在一个文件夹中以压缩文件添加附件的方式添加至邮件。

请成功进入第二轮比赛的参赛者们于10月28日上午10:00前将答辩PPT以如下格式命名发送一份邮件至2360271469@qq.com(以收到“评审组回复”的邮件为提交成功标准),PPT文件以添加附件的方式添加至邮件。

邮件名称和压缩文件命名格式:[组别]姓名-学号-作品名(团队参赛以队长信息命名)

比赛自本通知公布起开始。10月18日上午10:00报名和提交作品同步截止。10月20日“大工派大调文创”微信公众号发布投票链接,线上投票开始,每天每人可投一票。10月25日上午10:00停止线上投票。

10月26日“大工派大调文创”微信公众号公布第二轮比赛入选名单。请成功入选第二轮比赛的选手,制作三分钟答辩PPT。第二轮比赛于10月28日进行现场答辩,决出名次并举行颁奖仪式。

八、奖项设置

三个组别分别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优秀奖两名。

一等奖:现金300元+价值378元大工定制派大调充电笔记本+校级获奖证书;

二等奖:现金200元+价值158元派大调定制大工岁月卫衣+校级获奖证书;

三等奖:现金100元+价值78派大调定制充电宝+校级获奖证书;

优秀奖:派大调大工文具精选+校级获奖证书。

九、相关说明

所有作品应积极向上,为大连理工大学校园文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杜绝出现与社会主义价值观及我校精神风貌不符的作品。

严禁出现错用和篡改校徽、校名等现象。

设计应保证原创性,不得抄袭。

作品应该符合知识产权使用规范,不得出现任何形式的侵权行为。

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十、附件

附件1:派大调杯第二届“新耀大工”大连理工大学校园文创大赛报名表。

附件2:各组别参赛作品说明

创新创业学院

建筑与艺术学院

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委员会

2019年10月10日

上一条:创新创业学院2018―2019学年创新创业先进表彰公示名单 下一条:化工学院化工设计创新创业实践班2019年招生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