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重要通知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第一届“互联网+化学反应工程”课模设计竞赛通知

作者:刘微 来源:化工学院 时间:2020-01-08

为加强学生对化学反应工程课程的兴趣和参与程度,鼓励学生在学习中创新,在创新中强化理解和应用反应工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起到教学相长效果,并为我国化学反应工程教学数字化资源库的建设提供可选素材。同时为了迎接2020年4-8月份全国“互联网+化学反应工程”大学生课模设计竞赛,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拟举办“互联网+化学反应工程”大学生课模设计竞赛校内预选赛。

与本届竞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1.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

2.竞赛专家组由学院《反应工程》课程建设小组成员及相关专家组成。

二、参赛对象和形式

1.参赛者为全日制化工类在校本科生。以四人团队形式参赛,每位学生只允许参加一支代表队。

2.参赛队伍在《反应工程》任课教师的指导下自选《反应工程》课程相关内容进行设计,根据竞赛主题和要求完成设计,提交设计作品的电子材料。设计工作必须由参赛人员完成,每支参赛队只能提交一份作品。

3.竞赛分为作品收集和评审两个阶段。参赛队要提交设计作品电子及设计说明等材料,通过邮件形式提交作品,由竞赛组委会统一组织评审委员进行评审,最终选出获奖队伍。

4.各参赛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参赛作品,逾期提交作品将作自动放弃处理。

三、竞赛作品主题及要求

1.作品主题

可选《反应工程》课程相关内容进行设计,可通过制作课件、教学动画和动漫、工程案例3D动画及相关软件模拟等互联网+的作品,动态讲解和展示化学反应工程的基本原理、案例分析、工程设计原理等基本教学内容。

2.作品要求

最终需提交参赛设计作品,并附PDF版作品说明书。

参赛设计作品展示时长不超过5分钟,文件大小不超过200M,提倡图形及音频同步展示作品,参赛作品需提交作品源代码。要求展示作品图片及语音清晰,最终提交设计作品需转换为.mp4格式(网页作品除外)。作品说明须为PDF格式。参赛作品需支持多系统下运行(windows10,Mac OS等系统),展示中无意外中断,响应及时有效,无错误链接或空链接(不得链接到其它网站)。如参赛作品为可操作性动画,请单独联系组委会提交作品。

四、竞赛日程

1.报名 2020年1月8日-2月29日,参赛者自行组队,选择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帮助学生选择参赛题材。通过E-mail邮件报名:

王安杰:ajwang@

张守臣:zhangsc62@163.com

孙志超:sunzhichao@

贡卫涛:wtgong@

李  燕:yanli@

获准参赛的团队名单将通过E-mail通知参赛团队。团队有队员因故退出时,最多允许替换或缺席1名队员参赛,否则作弃权处理。

2.作品设计自获准参赛日至3月20为参赛队实施设计、完成作品的工作时间。

3.作品提交及预审参赛作品相关文件需于3月23日18:00前通过邮件发送至竞赛组委会邮箱。2020年3月24日至3月27日竞赛组委会对提交的参赛作品进行预审,竞赛组委会将组织化学反应工程专家对通过预审作品进行评审,根据各队提交的设计作品质量、作品创意等进行点评并选出特等、一等、二等、三等奖。获奖名单将在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网站上公布,并颁发获奖证书。最终从获奖作品中选出3-4个作品代表学校参加2020年4月-8月份全国“互联网+化学反应工程”大学生课模设计竞赛。

所有获奖作品经改编后形成相关数字化教学材料,以供教师和学生后期参考使用。

备注:

报名咨询:QQ群:544031778,邮箱:zhangsc62@163.com。

报名请通过:zhangsc62@163.com报名,并发邮件给指导教师。

参赛作品请通过邮件形式发到电子邮箱:zhangsc62@163.com

附:第二届互联网+化学反应工程课模设计大赛网站及参赛获奖作品可登陆网站观摩学习。

上一条:关于公布创新创业学院在全校开设线上课开课信息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选课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