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创新创业学院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暨2020年大连理工大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姚翠莉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20-10-05

 

为着力建设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全面提高教学质量,鼓励青年教师投身教学工作,促使一批优秀的青年教师脱颖而出,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2020年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校工会将继续组织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现将2020年创新创业学院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暨2020年大连理工大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选拔赛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1.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师德师风良好,热爱学生,为人师表。

2.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0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教学一线任课教师,授课对象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原则上,未参加过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的适龄教师必须参加。

二、参赛组别

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分为理科组、工科组、文科组、实验课组、课程思政组、板书组。其中理科组、工科组、文科组、实验课组按照常规学科分类进行分组;为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水平和教学能力,特设课程思政组;为提高教师教学基本功,特设板书组。

参赛教师可根据学科分类及课程特色选择一个参赛组别。

三、赛程安排

1.竞赛分为两个阶段,学院竞赛时间为10月16日,校级竞赛时间为11月下旬。(根据学院竞赛成绩择优推荐参加校级竞赛。)

请各位参赛的老师将报名表(附件2)于10月9日前发送至邮箱:yaocuili1984@

2.参赛教师需提交参赛课程教学大纲、2个学时的教学设计和与之相对应的1个教学节段(15分钟的课堂教学内容)。教学节段应从参赛课程的章节中选取,节段名称应与章节名称保持一致。

3.教学设计应包括题目、选取章节、教学目的、教学思想、教学分析(内容、重点难点)、教学方法和策略以及教学安排等内容。

4.参赛教师可根据各自参赛课程需要,自行携带教学模型、挂图、激光笔等教学用具,可自带学生(不超过10人)。

附件1:大连理工大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评分标准

附件2:创新创业学院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报名表

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2020年10月5日

上一条:创新创业学院实践班工坊第三批录取名单 下一条:创新创业学院实践班工坊第二批录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