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建设 >> 正文

42年党龄老教授寄语毕业生党员

作者:杨明伟 孙挺 来源: 时间:2015-05-27

创新实验学院召开毕业生党员教育座谈会

    5月26日下,创新实验学院在研教楼713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学院郗万武教授、组织员孙挺、辅导员洪怡琳出席了活动。座谈会由孙挺主持。

    会议开始后,与会的2015届毕业生党员先后就自己的入党历程、四年来的思想变化、个人成长等进行主题发言。每名同志都对四年来的组织生活进行了认真的思考,有坎坷、有收获、有喜悦、有动力、有思想、有梦想,每名同学都为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而骄傲。随后,洪怡琳老师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并结合自身实际对毕业生党员们进行寄语。孙挺老师结合自己的入党历程和工作经历向同志们讲述了一个党员应该如何正确给自己定位、如何更好地成长,并希望同志们多学习,善于独立思考,做坚定信念、与时俱进的共产党员,为中国梦的实现共同努力。

    郗万武教授在听取了同学们和两位青年教师的发言后,表示十分的欣慰。郗教授结合自己42年的党组织生活经历,就如何做一个共产党员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与党中央在政治上保持一致。每名共产党员都是执政党的一员,国家的繁荣昌盛和党的发展是密不可分的,共产党员只有在思想上时刻与党保持一致,才会对重要问题有正确的认识,才会有归属感。二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时时刻刻用党纪、国法、公德约束自己。他希望同学们在走出校园后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上,都能时时刻刻保持一个共产党员的风范。三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一切听从党的安排。郗教授结合自己人生中服从组织安排进行三次重大抉择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说明一名党员在宣誓入党的那一刻就意味着奉献和牺牲,当个人利益与组织的利益发生冲突的时候,应该牢记自己是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战士。

   

    最后,郗教授向毕业生党员送上了美好的祝愿,祝愿每个人在实现自己个人价值的同时,也能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并向与会党员赠予党徽。

上一条:观双创成果 忆光辉历程 支部交流促共建 下一条:2012级“前行的路上有你有我”专业分流系列团体训练成果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