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建设 >> 正文

观城市发展学先进榜样 预备党员培训顺利进行

作者:王洋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7-06-02

5月,创新本2013支部的5位预备党员参加了学校的预备党员培训课程,学习了从严治党、如何提升党性、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如何树立“四个自信”以及党的纪律。根据学校安排,学院党总支组织了实践与小班讨论两个环节的培训。

5月27日上午,本次参训的5名预备党员参观了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了解大连百余年的发展脉络。从大连的开埠建市到如今发展成为一座现代化沿海城市,通过讲解员沿着时间轴对大连的介绍,一部城市的发展史在我们面前徐徐展开。

大连的城市发展史可以说是中国近现代发展史的一个缩影,大连的现代化建设进程及城镇化进程集中的展现了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大连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展示中心中的巨幅沙盘-影像综合展示区展示了大连市如今城市规划的全貌,从丰富的沿海港口到内陆一个个美丽的广场,将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广场之城以一种令人震撼的视角展现给我们,从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线中也可以看出这座城市蓬勃的朝气和腾飞的势头。

相信在科学合理的规划下,在新一轮的国际竞争浪潮中,大连将焕发出新的活力,绽放新的光彩!

6月1日下午,五位预备党员研教楼901开展了主题为“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小班讨论。本次讨论由博12支部委员陈龙主持与指导。与会成员首先观看了讲述黄大年通知光辉事迹的视频,然后展开相关讨论。

IMG_1861 副本

王洋同学首先发言,他结合了近期马里兰大学华人毕业生演讲事件,认为我们应该学习黄大年同志努力工作、报效祖国的决心,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高翔同学认为黄大年在“讲政治、有信念”和“讲奉献、有作为”方面表现非常突出,他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响应号召,果断回国;为了早日让国家掌握先进科技,拼尽全力工作,甚至不顾自己的身体状况。郭帅结合邓稼先、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的事迹,希望我们能够继承先辈遗志,像黄大年意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最后陈龙做总结发言。同学们积极踊跃讨论、发表感受,气氛十分活跃。

在大家的热烈讨论后,同学们都表示我们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要积极响应,在自己的学习工作中认真钻研,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初心。正如黄大年同志在入党申请书中所言“人的生命相对历史的长河不过是短暂的一现,随波逐流只能是枉自一生,若能做一朵小小的浪花奔腾,呼啸加入献身者的滚滚洪流中,推动人类历史向前发展,我觉得这才是一生中最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事情。”


上一条:我院刘洋同志荣获辽宁省优秀大学生党员 下一条:观双创成果 忆光辉历程 支部交流促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