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建设 >> 正文

学习十九大精神 热议我的2035——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会

作者:孙挺、张崴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7-10-27

10月26日,在党的十九大的胜利闭幕之际,创新教工第一党支部于创客基地409会议室召开学习会议,分享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的体会,热议“我的2035”热门话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崴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十九大报告,是我国历史发展阶段一个里程碑的昭示,全文既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蓝图的指针,也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务实创新、开拓进取的纲领。就此,支部成员在前期自学十九大报告的基础上,开展“十九大报告——我最喜欢的一句话”学习分享。

张崴同志认为, 十九大报告中最喜欢的一句话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体现了我们国家社会政治经济的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物质文化生活的日渐丰富,人民的物质生活条件和价值需求发生了变化,每个人都能亲身感受到这种变化。因此,这种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也反应了我国社会当前以及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实际情况,为我们指明了未来建设和奋斗的目标。陈奡册同志认为,最喜欢的一句话是,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的讲话中提到教师的重要性指出: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青年一代是富有创造力和想象力的一代,是实现青年一代中国梦的有生力量,作为一名青年高校创新创业教师,我深感肩负着培养祖国下一代的重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已进入新的时代,我必须坚守自己的岗位,在踏实工作的同时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实现青年一代的中国梦付出更艰苦的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刘一玮同志认为,十九大报告最喜欢的一句话是“党和人民始终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这是党的性质和宗旨体现,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鲜明政治本色,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坚强保障。只有真正以人民为本,才能提高凝聚力,上下一心,国富民强。孙挺同志表示,对报告中“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十分印象深刻。这六个“任何”,掷地有声、振奋人心,展示了反“台独”的原则性立场,体现了党带领全国人民维护祖国统一的决心与信心,自己对党一定能完成祖国统一的历史任务的信念更强了。金博同志认为,迈入信息革命时代,十九大从国家战略的高度,强调了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科技的重要力量,将“人工智能”首次写入报告。报告强调,“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作为近来最具有代表性和突破性的科技力量之一,“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将在未来经济、科技和国防等各领域,发挥不可替代的科技变革先锋作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在各个领域发挥重要作用。梁冰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最喜欢的一句话是:“打响蓝天保卫战”。希望在未来的五年里生态环境能得到改善,在发展经济的同时,能够兼顾环境的保护,留给子孙后代一个美丽的家园,孩子们可以有干净的水喝,呼吸到清新的空气,抬头能看到蓝天和白云。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在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就此与会党员围绕“我的2035”这一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张崴同志认为,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做好本职教学工作,坚持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争取在自己的教学领域里有所建树,不断地更新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为2035年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陈奡册同志认为,到2035年,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将大幅跃升,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的高度,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而自己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这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应当紧跟党的脚步,立足岗位,最重要的就是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在平凡的工作中踏踏实实的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培养创新型人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刘一玮同志认为,距离2035还有18年的时间,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和高校教师,在接下来的18年时间了,我还是要扎根于本职工作,教书育人,教学相长。在数模和金融方面有所建树,并能培养出一批在这些方向上有作为的学生,以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添砖加瓦。孙挺同志认为,2035年距今天将有18年,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将发生日新月异的新发展,同时这也将是自己奋斗的年华,当下为创新创业事业做好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新时代打call,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金博同志认为,展望2035,我感觉我们的社会极度智能化,机器人的时代来临。我们与时俱进,与这个社会同步发展,工作可能非常清闲,很多工作交给人工智能!还要保证身体健康,为祖国健康工作!梁冰同志认为,我的2035,希望能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民教师,讲最生动的课,传最精华的知识,让学生从我的课程中受益,成为学生喜欢的老师。

会议在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中结束,下一步教工第一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大会精神,支部同志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力求做出新的成绩。

上一条: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畅想我的2035年----硕15学生党支部召开网络学习会 下一条:促进学科交流,博14党支部组织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