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建设 >> 正文

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牢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

作者:刘胜蓝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7-11-03

为了进一步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2日,创新创业学院创新人工智能党支部在学院404室召开了主题为“我的2035和十九大我最喜欢的一句话”党支部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刘胜蓝副教授主持。

首先,党支部书记冯林教授带领大家温习了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全体人员重点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清晰擘画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间表、路线图。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在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大家一致表示,过去的5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党的十九大把准了我国发展的阶段性要求,把准了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我们一定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大连理工大学双一流建设目标努力奋斗。

为了让大家能够更加直观地了解党的十九大会议的主要内容,党支部副书记刘胜蓝副教授带领人工智能创新坊的全体师生,结合自身技术专长,根据分词技术提取出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高频词汇,并运用AR技术对这些高频词汇进行展示。

与会党员纷纷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表达了自己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印象最为深刻一句话的体会,并畅谈了自己的至2035的人生规划。

通过本次党会的学习,大家更加深入地理解到十九大精神,更加明白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义务。

上一条:创新创业学院2017年下半年拟发展党员名单公示 下一条:学习十九大精神 畅想新时代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