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建设 >> 正文

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

作者:伍杰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7-12-01

为了将创新创业学院2017年积极分子培训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作为培训的实践环节之一,2017年11月28日上午,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组织了8名积极分子参观了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希望借此实践环节加强各积极分子的城市发展理念和生态文明理念。

尽管当天天气严寒,但各积极分子对于本次参观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期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以“回顾城市历史”“感悟大连文脉”到“解读城市规划,引领大连未来”为主线,依次对展馆进行参观学习。首先跟随工作人员来到了一楼的城市印象展厅,在这里大家看到了大连市的诸多城市荣誉,包括“中国最佳旅游城市”“中国最佳会展城市”“联合国国际花园城市”等;紧接着跟随工作人员参观了城市历史展厅,在这里重温了大连各个历史时期的辉煌与灿烂;穿过一层的展厅,工作人员带领大家来到了规划展示中心的二层,步入二层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连市的总体规划图,“金州海上机场”“轨道交通规划”“城市北进”等说法都在这里一一得到证实;然后,工作人员带领大家来到了城市未来规划展厅,一个偌大的城市沙盘立体生动的展示出了未来大连的美好蓝图;紧接着大家在巨幕影厅里观看了大连市宣传片,宣传片带领大家重新领略了这座“浪漫之都”“开放之都”“创新之城”的无穷魅力,看完宣传片后大家表示对大连的美好未来充满了无限憧憬。随后,工作人员又带领大家乘坐扶梯来到了展示中心的三层,在这里大家分别参观了大连在“生态文明建设”“产业布局”“智慧大连”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和未来的规划,“文明”“智慧”“活力”“发达”的大连正向大家走来。

参观结束后,各位积极分子都对大连的规划发展有了一个全面深刻的了解,同时也对大连的美好未来展现出了更加坚定的信心。在展示中心大厅,各个积极分子都一一发表了自己的参观感想。

创硕2016级积极分子高元龙同学表示:“通过参观大连市城市规划展示中心,对这座生活了六年的城市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讲解员细心的讲解下,我们回顾了大连的过去,了解了大连的现在,展望了大连的未来,深刻感受到大连不一般的魅力。在新时代,大连必然蓬勃发展,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下的大连发展助力。”

创硕交叉学科2016级积极分子张现杰表示:“大连城市的规划项目,通过模型和3D显示这种具体形式,栩栩如生地展现在我们面前。在半天时间内细细品味、全面感受大连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丰富的内容既唤起了人们对老大连的回忆,也让大家对滨城的明天满怀憧憬。不由得让我想起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提出的中国梦,我更切身的感受到这个“梦”是这么的近。只有我们的人民有信仰,国家才有力量,让我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继续前行,建设更加美丽的家园。”

创硕2017级积极分子连家鑫表示:“本次活动让我完整地了解了大连市规划和发展历程,身为一名已经在大连学习了四年的大工学生来说,大连的变迁让我感同身受,看着大连市在不断地发展,我内心充满了澎湃与激动之情。今后,我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建设美丽浪漫的大连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硕2016学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下一条:硕15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纳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