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建设 >> 正文

博2012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

作者:王宏宇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8-03-13

3月9日上午,学院博2012学生党支部在学院409党建活动室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针对2017年支部和党员个人在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自查总结,制定好今年的整改措施,并进行了党员评议。学院书记杨雪岩老师参加会议并进行了点评。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亚京同志主持。

首先党支部书记张亚京同志汇报了过去一年支部在发展过程中,支部内同志对支部的意见汇总及整改措施,主要内容包括,支部在建设过程中存在支部内与新成员的沟通不足;在活动形式上除了党会党课比较单一,效率较低;微信等新媒体利用不足,对以往的会议内容没有进行回顾总结;会议时间零散,不固定。并对此提出了支委成员定时定期与支部内成员谈话;丰富学习形式,加强线上互动;建立公众号,回顾过往会议内容并确定党日。

之后支部内成员相继进行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措施,之后在由其他同志进行批评指正。张亚京同志带头发言,对自身存在的自我服务意识差,听取群众意见少;自我要求不严及偶有享乐主义思想等问题,提出了给自己定榜样,同时加强理论学习的整改措施。同时刘宁、李亚鹏等同志对分别其提出了希望亚京同志能够抽时间介绍组织习惯,加强支部与新成员沟通的意见;王辉兵同志建议亚京同志早对个人规划进行打算。

陈龙同志对自己概括出“四个意识”认识浅、对“四个自信”根本认识不清、科研上自我约束低及组织工作发挥作用少等不足,提出未来要加强意识训练和社会主义内涵、发展方面的了解,协调好时间,克服科研中浮躁心理。作为同宿舍的魏伟同志建议其在搞好科研工作的同时,加强身体锻炼,保护好革命“本钱”;李宁、李亚鹏同志则希望陈龙同志能够将个人的科研经验与大家分享;王宏宇及王辉兵同志则提醒陈龙同志注意心理健康,及时与大家沟通,排遣不良情绪。

魏伟同志对自己的评价是在政治意识上,党课知识了解不充分;在科研专业上,知识掌握不深入,希望自己在今年能够在永葆对党忠诚的态度下,加强党课理论知识的学习及分配好学业时间。陈龙、张亚京、王辉兵、王宏宇及李鹏同志都对他提出了宝贵意见,希望他能够在学业上投入更多精力,学会评估好自己的能力,同时也能将部分精力投入支部生活,加强与支部的沟通与交流并将自己做思政主管的经验与支部同学分享。

在认真听取剩下其他同志的自我批评、整改意见及互评讨论后,杨雪岩书记对支部的同学们对此次大会的认真态度予以认可,博士生是社会的高端人才,未来社会发展的顶梁柱,并对大家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但是在本次大会中,支部成员没有佩戴党章,说明大家对党的纪律认识程度不够,希望大家以后在出席类似的活动时佩戴党章,另外鼓励支部成员培养团体意识,加强沟通,保持科研活力的同时,注重身体素质的锻炼,对未来支部的发展也充满信心。

最后各位支部成员对所有党员及本支部进行了民主测评及组织测评,评定结果为张亚京、陈龙同志表现优秀,其余成员曹风魁、刘宁、李亚鹏、薛日野、魏伟、王宏宇、王辉兵表现合格;党支部评选为优秀。

 

上一条:硕2016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创新教工第二党支部畅谈2018年支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