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建设 >> 正文

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人工智能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刘胜蓝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8-03-13

3月10日上午9点,创新人工智能师生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在409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胜蓝副教授主持。

首先,刘胜蓝介绍了会议的准备情况,以及学校党委、学院党总支对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的要求,并指出:重视思想建党,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特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督促各级党组织根据党章要求加强党内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章党规对党员提出的基本要求,对提高广大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保证党的集中统一、增强党的生机活力都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全体党员针对自身和其他党员存在的问题,你来我往、各抒己见,令在场人员受益匪浅。刘胜蓝书记首先带头做了自我批评:本学期以来,由于工作事务的增多,加上自身精力的有限,对实验室的管理工作略有疏忽,并表示在今后将会认真处理好各方面事务,为实验室创造一个良好的科研环境。于来行同志认为:在过去的一年中,由于需要同时处理学习、工作和家庭的因素,导致与科研团队其他成员的交流过少,没有积极参与到实验室的活动中,对实验室中工作环节参与较少,并表示在未来的时间中,将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融入到团队中去。刘彩凤同志认为,由于繁重的科研任务,自己过去对家人的相处时间不够,关心较少,并表示将会努力平衡好科研与家庭的关系。在每一位党员发言完后,党支部书记冯林教授进行一一点评,其他党员也会结合该党员平时的表现,指出其他方面不足之处。最后,大家对所有的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顺利结束。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同志们进一步认识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的要求,更加清晰地了解到自身的不足之处,也更加坚定了未来工作和学习前行的方向。

上一条:学院党总支开展“走进新时代——我的电影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