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建设 >> 正文

迎接党的生日 传承红色基因 学习楷模丰碑

作者:刘胜蓝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8-07-02

为了进一步弘扬大工的红色基因,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创新创业学院人工智能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6月29日前往校档案馆门前参观我校历史展览。

 

 

支部的党员停驻在展板前,党支部书记刘胜蓝同志认真的为大家讲解了展板内容。展板以文字和图片为主要形式,生动地展示了“大工楷模高教丰碑”——共和国老一辈教育家屈伯川的光辉事迹。共和国老一辈教育家屈伯川博士,从1947年起,历任关东工业专门学校校长、大连大学工学院院长、大连工学院院长、大连工学院名誉院长和大连理工大学名誉校长。他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努力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遵循高等教育的规律,团结师生,锐意创新,辛勤办学,功绩卓著,桃李满天下,享誉高教界。大工美丽校园的一草一木,大工万千学子的种种贡献,无不凝聚着老院长的点点心血。同志们仔细阅读每一段历史简介文字和一幅幅历史图片,学习屈伯川老校长和我校每一段历史,不时相互交流体会感想。

 

最后,在本次活动结束之际,同志们纷纷在屈伯川老校长的雕像前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共同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以屈伯川老校长为榜样,深刻领会大工“红色基因”内涵,在实践中传承大工“红色基因”,齐心协力谋发展,推动学校事业争创一流,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上一条:硕2016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纳新大会 下一条:博2012党支部召开“我来讲党课”活动第三期暨支委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