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建设 >> 正文

以大学习引领师生守初心、强本领、担使命——以大学习引领师生守初心、强本领、担使命

作者:张晓峰、周学飞 来源:组织部 时间:2019-06-18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连理工大学建校70周年,6月12日晚,“七秩芳华·薪火相传”党史国史校史学习大会在研教楼报告厅举办。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炳君、机关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部学院党委书记出席活动,本次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晓晖教授、屈宏副教授作为点评嘉宾。学习大会由党委组织部(党校)联合党委宣传部和校团委共同主办,由材料学院党委、光仪学院党总支协办,运载学部、建工学部团委承办。

创新学习方式,师生踊跃参与

在学习大会的前期设计中,主办方做了大量开创性工作。创新学习方式,首次采用台上台下答题互动的学习方式,现场不设观众,所有台下参与者组成300人学习团,每人手持一台答题器与台上选手共同答题。创新内容形式。学习大会的四个环节设置了丰富的题目类型,涵盖了图文题、视听题、影视题、主题演讲展示,更加全面地考察理论能力和知识底蕴。创新选手选拔方式。在传统报名方式的基础上新增线上选拔环节,通过学校官微的答题小程序邀请师生参与答题互动,赢取参赛资格。本次活动吸引了大量师生报名参加,既有“”教师代表,又有机关岗位能手、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优秀学生标兵等。

台下挑战台上,现场气氛热烈

学习大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掌声此起彼伏。经过三轮激烈PK,台上剩余的6名选手与台下300人团中成功突围的2名选手获得晋级淘汰赛的资格。最终,曾获辽宁省高校“我身边的好书记”荣誉的创新创业学院青年教师刘洋斩获冠军,获得“学习之星”称号,并成为下届的擂主接受挑战。

学习氛围浓厚,广受师生好评

活动全程充满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每一道题目都经过严谨的设计,涵盖了丰富的知识内容。“答题时大家都很投入,感觉就像在做一张纵贯国家和学校发展历史长河的试卷,台上选手很有水平,特别是最后的抢答环节,太精彩了。今晚收获很大,学习了很多党史国史校史的知识”,300人学习团中的本科生吴思炀说道。

本次学习大会区别于以往知识竞赛“台上学、台下看”的刻板模式,具有“主题正、形式活、跨度大”的特点,内容充实、逻辑清晰、聚焦时事,使理论学习更接地气、更有温度、更有力量,整个过程特别吸引人、感染人、打动人。本次活动恰逢庆祝学校建校70周年之际,也是用大学习的方式引领大家回顾光辉历史、领会新思想、拥抱新时代,做到守初心、增本领、担使命,在思辨中增强党性修养,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激发知校爱校荣校兴校热情。

上一条:硕士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下一条:关于严格落实基层党组织审批权限要求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