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建设 >> 正文

开展红色引擎引领工程,教工第二党支部举办支部大会

作者:李胜铭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20-09-23

9月23日,创新创业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创客基地419举办支部大会。大会上,党支部书记李胜铭同志讲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一点感悟”党课,同时支部开展大连理工大学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创新方案立项活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四有”好老师的方法载体创新--创建青年教师党员在立德树人中发挥红色引擎引领工程。支部优秀党员代表金博同志进行了榜样分享,离退休老党员刘军民教授进行了经验交流。

党支部书记李胜铭同志在党课中分享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心得与体会,他重点感悟大国领袖高尚的为民情怀和宽广的世界胸怀,并通过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雪岩教授的“从六个视角读懂《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课向支部传达了学习方法。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教工第二党支部申请大连理工大学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创新方案立项并成功获批,项目申报方向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四有”好老师的方法载体创新。项目名称为“创建青年教师党员在立德树人中发挥红色引擎引领工程”。在本次支部大会上,支部进行项目推进。

支部金博教授为辽宁省高等学校创新人才、博士生导师。在会上,金博同志分享了“在科研中勇于探索,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党课。他将将科研课题与国家重大需求联系,医疗健康与信息技术学科交叉,探索核心技术,对科学问题提炼,勇于挑战科技前沿。并将科研任务与抗击疫情关联起来,针对疫情传播风险,对疫苗的不良进行评估,进行健康大数据挖掘,将论文发表在国内的重要刊物上。金老师的党课为支部青年教师起到了良好的榜样与指引作用。

会上,支部还邀请到离退休老党员,刘军民教授为青年教师做经验交流。刘老师虽然退休,但心系学院,非常乐意教诲年轻人。刘老师动情的说到:“我77年入党,43年党龄,历经上山下乡,82年从陕西到大连,整整38年,从一而终”。对于青年教师,刘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勉励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刘老师表示,只有教师自己做到信念坚定,才能培养学生做到理想信念坚定,道德情操,是做人的最基本准则,特别是教师党员,要树立良好的道德情操,把培养学生作为首要的任务。扎实的学识,不是在于做多大的工程,做多少钱的项目,而是把自己的业务做精,更好的教授学生。更多更好的鼓励学生,帮助学生,不要拒绝学生,让学生受益。

经过本次大会,支部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受益颇多,将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继续加油奋斗,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创新创业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目前具有8人,其中正高级职称2人,均为70后。其余成员均为80年后生人,其中90后2人。支部青年教师占比达到80%。以“初心使命”激活“红色引擎”,有效发挥青年教师党员引领带动作用,对于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深刻领会、加强学习——第一教工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强国挑战赛总结会暨支部大会 下一条:创新人工智能师生纵向党支部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