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建设 >> 正文

创新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国庆观影活动

作者:李胜铭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20-10-15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同时也为增强党支部成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加强支部,10月8日,创新创业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本支部党员观看国庆题材影片《我和我的家乡》。

党支部组织委员冷楠表示:在国庆节期间,我跟党支部的同志一起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家乡》,让我感慨万千。电影由五个故事组成,他讲的故事并没有那么远离我们的生活,反而平凡而温馨, 让我对我们国家的变化有所触动。通过乡村教师、第一书记、带领村民致富的企业家等一批人的努力,现在乡村有医保、乡村有美景、沙漠变树林,年轻人不再背井离乡外出打工,乡村精准扶贫成效显著,让我觉得骄傲的同时,也在思考自己能为自己的家乡做些什么,用自己的力量把他建设的更好。

党支部宣传委员姚翠莉表示:近日,党支部组织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家乡》,电影中包含了5个不同地方的人和家乡的故事。每个故事都从不同角度展示了独特的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故事中家乡的巨大变化、亲情的温暖和爱情的美好都深深的打动着我们。对于第一个故事《北京好人》中医保报销的故事,我更是深有体会。父亲去年得重病,从老家来大连看病,在转诊手续,以及后续的多次住院结算报销中都感受到了国家全国医保联网、医保改革等带来的福利和便利。国家越来越富强,人民越来越幸福,没能实现回家乡助力的我,希望自己在不久的将来也能为家乡尽一份绵薄之力。

党支部成员孔雨秋同志表示:最让我感到触动的是“最后一课”这个故事。范老师晚年在海外过着优渥的生活,从事着自己热爱的教育和艺术事业,但是生病以后却仍对乡村的孩子念念不忘。范老师年轻的时候去乡村支教,为了改变孩子们的命运,在艰苦的农村呆了一年又一年。当年的孩子们也心怀感恩,为了给老师治病倾尽全力,出谋划策。范老师作为人民教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让我深受感动,老师温暖的话语和倾情付出能改变孩子们的一生,学生的成才是老师最大的回报。作为一名教师,我应该像范老师学习,他为教育事业鞠躬尽瘁,奉献人生不求回报的可贵精神是我的榜样。

祖国的繁荣不仅与科技进步、军备强大、工业先进、政府负责有关,更是与你、与我、与每个小人物的努力和奋斗息息相关。我和我的家乡为我们讲述了几个“小人物”的故事,虽然他们不甚起眼,但他们依然有一腔热血,愿意为了自己关心的人、在乎的事业,付出自己的宝贵的青春乃至一生。创新创业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将继续肩负教师教书育人的使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上一条:创新硕博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党课 下一条:第一教工党支部开展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和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