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专栏 >> 竞赛专栏 >> 正文

关于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 大连理工大学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17-05-15


一、大赛简介

中国互联网协会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是在工信部、教育部的指导与支持下,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类赛事活动,是“互联网实训促就业工程”的重要推动形式。自2007年首届启动以来,每年组织一届。

二、 参赛对象与要求

1.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均可组队报名参赛;

2.每支参赛队由2-5 名学生组成,指导教师不超过2 名;

3.所有参赛选手在官网报名组建团队;各团队请务必在规定时间内递交竞赛方案,逾期将不再受理。

三、竞赛内容与方式

1.      电商创新规划与运营主题赛

促进高校师生关注了解并参与互联网+X,推动地方经济的升级与转型。要求参赛团队在导师的带领下,针对地区产业特点,如农业、旅游、工业企业等传统产业、或新兴产业,开展深入的市场调研、分析当前最为主流的工具平台,为有需求的电商产业园区、或传统企业提供产业园规划、电商平台创新应用规划及运营方案,并予以实证研究。根据调研效果、或实证研究的方法与成果评判优胜者。

2.      网络零售/跨境电商主题赛

由组委会提供跨境电商、或优质企业货源,学生或高校老师也可以拓展当地企业优质货源,创新应用社交网络媒体、微商平台、创业实践平台等,开展网络零售或校园代理业务,根据业绩增长情况评判优胜团队。

3.      网络营销与策划主题赛

以文化传播、活动组织、当地旅游推介等非商业类的应用也归于此类;其目的在于宣扬理念、推广品牌和产品或服务的认知,引起目标人群的关注、倾向和参与、购买、行为认知与变革等,也包括为达成此目的的必要市场分析、目标人群的需求及其在线行为的收集与分析,以及应有的效果等;

商业项目来源:由百度或组委会提供企业案例,高校老师或学生也可以自行拓展当地企业,如本地区传统企业或土特产品、民俗、文化等项目、或虚拟产品、服务等,鼓励其注册为百度企业会员参加比赛。

比赛内容: 鼓励参赛团队创新应用百度网络营销工具,为企业开展综合网络营销服务,如搜索引擎优化、视频网站推广、广告资源互换等多种组合营销模式,根据网络营销的关键数据指标,以及网络营销创意的创新性评出优胜者。

4.      新媒体创业与创新应用主题赛

鼓励大学生创新应用H5、微电影、视频等新媒体技术、新媒体工具、增强现实技术等开展创业、或宣传旅游民俗文化、美丽乡村等,或为企业提供有商业价值的解决方案。根据其创新性、以及为企业带来的商业价值评出优胜者。

有一定名额的优胜团队可直接推荐至国际大学生微电影节、国家大学新媒体文化节等参与国际大学生交流、评比及颁奖盛典。

5. 网络创业与创新应用开发主题赛

鼓励高校老师的科研成果转化为商业项目,由大学生组建团队在老师指导下落地,组委会将整合投融资机构及创业孵化空间等资源,帮助设计商业模式,对接高校创业项目与社会资源的合作;大学生也可以创新应用互联网技术,开发各类app应用或网络技术服务、或电商应用/服务平台,解决企业或社会实际问题,开展创业。组委会组织投资机构对创业项目的落地进行商业模式的设计与论证,根据项目落地进展、及已产生的商业价值、和未来发展潜力,评出大赛优胜者及创业孵化扶助与投资对象。

参赛作品包括商业策划方案、网络创新形式展示(含原型系统)、实际实施效果展示三项内容。

四、竞赛时间及报名方式

1630日之前,参赛团队须在全国大赛指定官方网站上注册报名,并提交初赛商业策划方案;提交方案以后,各团队自行组织暑期实践或实施方案内容,并将实施过程与结果在大赛官网上提交。

官方网站:新赢家网

2915日前,各团队完成实践过程、实践成果、修订更新方案的上传工作。

31010日前,各高校根据全国大赛组委会提供的分赛区入围名单,完成校内选拔赛并依据校内选拔赛成绩限额推荐参加省级决赛参赛队名单,同时提交报名表;

41014-15,在东北财经大学举行省级决赛;

511月底举行全国总决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竞赛形式

参赛作品的体现形式不限,可以为商业计划书、设计文稿或产品原型等,团队可自由发挥;

六、其他

参赛团队完成大赛官网注册信息,报名成功后加入校内大赛qq: 197076402(大工第十届网商大赛);群内随时更新大赛最新消息。

大赛官网:

比赛相关事宜请关注创新创业学院网站比赛专栏或联系相关负责老师。

联系人:陈老师   chenaoce@

 

 


上一条:全国大中学生第六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大连理工大学选拔赛成绩通知 下一条:第三届辽宁省“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大连理工大学选拔赛决赛入围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