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专栏 >> 竞赛专栏 >> 正文

我院举行辽宁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赛前培训

作者: 来源: 时间:2016-07-19


 

2016717日星期日,研究生教育大楼902,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对备战2016年辽宁省“TI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的参赛队伍进行了系统的赛前培训。参加培训的有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吴振宇副教授,机电实践班指导教师李胜铭老师,全体参赛队伍及备选队伍。

说明: IMG_4351

第一堂培训课,吴振宇老师介绍了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历史并回顾了我校参加该赛事的历届获奖情况,并对2015年“瑞萨杯”的获奖经历进行了详细阐述,激励大家充分做好心理和技术准备,继续披荆斩棘,为学校挣得荣誉。

在接下来的课程中,吴振宇老师以控制类的题目为主线,结合自己多年的指导及测评经验对控制题型进行了详细讲解。控制题型每年的变化,表明全国电子设计大赛的设题具有很强的实用背景和前瞻研究意义,从初始的简易小车控制,到平衡小车、简易摆、风力摆,再到四旋翼飞行器,都体现着解决具体问题的实用性,并紧跟着时代步伐。

说明: IMG_4369

在后半程培训中,李胜铭老师先重点说明了今年我省参赛的流程与注意事项,然后以电源、高频、通信类题目为例,总结了这些题型的总体思路和发展趋势,并通过现场展示往年优秀作品的方式,让参赛队员直观的认识到一个完整的比赛作品是如何形成的。

在培训的最后,李胜铭老师强调了一些参赛注意事项,推荐和举例了一些赛前应准备的模块并布置了任务。

培训结束之后,参赛队员积极向参与培训的老师提问,确定自己的比赛方向。辽宁省电子设计竞赛将于2016725号开赛,预祝我校再接再厉,再续辉煌!

上一条:2016大连理工大学工业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下一条: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大连理工大学选拔赛证书领取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