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专栏 >> 竞赛专栏 >> 正文

关于举办2016大连理工大学“TI杯”大学生电子制作竞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16-11-22

 

 

为促进我校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以及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氛围,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和教务处决定举办2016大连理工大学“TI杯”大学生电子制作竞赛,现将竞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增强学生利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技能。通过大赛增进学生对电子技术的了解和认知,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二、竞赛赞助

本次大连理工大学电子制作竞赛由德州仪器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I公司)提供赞助。TI公司为参赛学校提供TI高性能模拟器件的小批量样片与购买渠道。

三、竞赛题目

1、以LM324为核心器件,完成具有一定实际功能的应用系统,题目不限;

2、以NE555为核心器件,完成具有一定实际功能的应用系统,题目不限;

3、以LM1875为核心器件,制作一款高保真音频功率放大器,功率不小于5W,外围电路可自行扩展;

4、设计制作一个单片机作品,该作品以单片机为核心(建议选择TI公司的MSP430、DSP、ARM Cortex-M4等处理器),完成具有一定实际功能的应用系统,具体功能不限;

5、自拟题目,设计制作具有一定功能的电子电路系统。

以上命题任选其一,其中题目1、题目2和题目3仅供本科一、二年级学生选择。自拟题目难度应不低于题目4,参赛队员本人参与的、在校级以上竞赛中已获得三等奖以上的作品不得重复参赛。

四、比赛安排

本次竞赛分为报名、设计制作和评审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选择题目,在官网注册报名,并提交报名表;

1、报名参赛网址:

2、竞赛报名截止时间:2016年12月7日,

第二阶段:竞赛组织单位公布报名名单并对报名成功的队伍提供必要的核心器件(仅提供LM324、NE555、LM1875芯片),学生对作品进行制作、调试。制作、调试截止日期:2016年12月23日;

第三阶段:提交作品实物和设计报告,参加评审。

1、评审时间:2016年12月24日8:30开始。

2、评审地点:研究生教育大楼804房间。

五、参赛对象

大连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每支参赛队最多由三名学生组成,每名学生只能报名参加一支队伍。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0%

二等奖:20%

三等奖:30%

七、竞赛组织

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八、其他事项

1、评审时带作品及作品技术报告,报告模板参考往年全国电子设计竞赛相关技术报告。

2、鼓励学生通过腐蚀、雕刻等方式自制电路板或使用万用板,除单片机核心板(最小系统板、转接板)、电源模块、显示和键盘等输入输出模块、无引脚封装或引脚间距小于1.27mm的集成电路模块外,原则上不许使用成品电路板,自制电路板和工厂代工电路板均需在铜层标注“2016 DUTEMC”字样。

3、竞赛评审现场不提供直流稳压电源,所有作品均需使用220V AC/50Hz电源供电,参赛队请自备电源。

4、竞赛咨询:

吴老师:研教楼722,0411-84708792

李老师:研教楼906,lishengming@

杜老师、李老师:研教楼806,dumeng@,lihang@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第七届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获奖及蓝桥杯省赛入围名单 下一条:2017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大连理工大学报名及赛前讲座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