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专栏 >> 竞赛专栏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举办2016年国际数模竞赛经验交流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16-05-26


2016521日上午10:00,国际数学建模竞赛经验交流会在研教楼104举行,本次活动由创新创业学院数学建模实践班组织。数学建模竞赛一直是我校学生广泛参与的一项竞赛,为使同学们更加了解数学建模竞赛,在竞赛中取得好成绩,我们邀请了几位在今年国际数模竞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同学为大家介绍了他们参与竞赛的一些经验和体会。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美赛经验交流ppt\照片\新建文件夹\IMG_3886.JPG

首先上台的是三个大一的同学,分别是来自于数学科学学院的刘庆、管理与经济学院的朱俊帆和机械工程学院龚俊楠,他们都是数学建模实践班的成员。三位同学第一次组队参赛就取得了国际一等奖的好成绩。作为低年级的本科生,他们抱着平常的心态,做足了充分的赛前准备,克服了基础知识薄弱等困难,最终完成了一份优秀的答卷。三位同学分别从不同的角度给大家介绍了他们的参赛经验,也给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竞赛中的一些有趣的经历。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美赛经验交流ppt\照片\新建文件夹\IMG_3863.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美赛经验交流ppt\照片\新建文件夹\IMG_3861.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美赛经验交流ppt\照片\新建文件夹\IMG_3881.JPG

接下来的一组同学是来自建工学部大三的陈禹廷和王睿,他们不仅在今年的国际数模竞赛中取得了一等奖,同时在2015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也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他们团队的分工不同于传统参赛队,编程由女生负责,男生负责论文写作。不管如何分工,他们始终认为比起超强的个人能力,团队的和谐相处更是成功的关键。作为有多次参赛经验的学姐学长,他们从计算机技能到写作技能再到排版技能以及赛题分析,每个细节都讲述的很详细,为学弟学妹们以后的参赛介绍了很多宝贵经验。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美赛经验交流ppt\照片\新建文件夹\IMG_3878.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美赛经验交流ppt\照片\新建文件夹\IMG_3879.JPG

  整个交流会持续时间一个半个小时,各位同学毫无吝惜地介绍自己在参赛中的经历和经验,台下的同学们也是全神贯注聚精会神,教室里时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相信借着这样的经验交流会也会激发我校学生参与数模竞赛的热情,会后同学们也表示,这样的经验交流会让他们受益匪浅。

上一条:2016法国NAO机器人赛前培训暨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第五届“绿春杯”大学生知识产权擂台赛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