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专栏 >> 竞赛专栏 >> 正文

关于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及其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16-01-06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20151027日第六届三创赛在西安国际港务区西安新丝路国际电商产业园举行了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第六届三创赛的帷幕。本届三创赛总决赛由西安交通大学承办,总决赛冠名由西安新丝路国际电商产业园支持。现将具体参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二、竞赛主题来源

      大赛采取主题赛方式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企合作办大赛。现确定主题有:

     1)三农电子商务      2)电子商务物流        3)移动电子商务

     4)跨境电子商务      5)互联网金融          6)校园电子商务

     7)旅游电子商务      8)康养电子商务        9)新都区电子商务

     10)其他类电子商务

大赛同时也鼓励大学生围绕大赛主题自选题目参加竞赛。

 

三、竞赛要求

     1.凡是在国内的、经教育部批准的普通高等学校的在校大学生,每位选手经本教务处机构证明都有参赛资格。

     2.学生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题目的竞赛,一个题目最多有5个学生参加,其中一位为队长,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也可以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学校为该队报名学校。

     3.一个题目最多可以有两名教师和两名企业界导师指导,一名在校指导教师最多可以指导三个竞赛队伍。

 

四、比赛时间

1.参赛队报名时间:2015年11月20日-2016年3月30日

2.报名资格审核时间:2016年3月31日-2016年4月7日

3.校内竞赛:2016年4月中下旬

4.省级选拔赛:2016年6月15日前

5.全国决赛:2016年7月20-22日于西安举行,8月公布结果,发放证书

 

五、报名方式:

所有参赛队伍都必须在官方网站()上统一注册(由队长注册),以便规范管理和提供必要的服务。报名时首先填写参赛队及助赛亲友情况,参赛题目可以在报名时间截止前确定。

大赛流程及规则见官网()大赛细则栏。

比赛相关事宜请关注创新创业学院网站比赛专栏或联系相关负责老师。

   

    QQ群:163959421

联系人:陈老师   chenaoce@

上一条:第十八届大连理工大学创新思维大赛获奖名单和专利申报通知 下一条:第十八届大连理工大学创新思维大赛决赛入围名单及答辩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