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专栏 >> 竞赛专栏 >> 正文

第一届 “LV杯”LabVIEW应用大赛

作者: 来源: 时间:2015-09-08

 

第一届 “LV杯”LabVIEW应用大赛

 

一、大赛简介

DUT-LabVIEW俱乐部由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实验学院人形机器人实验室发起组织,由NI(美国国家仪器)公司提供技术、设备和部分资金支持,全国继清华、同济、天大、上交、武大、哈工大等高校第26LabVIEW俱乐部。

LabVIEW是一种程序开发环境,一种用图标代替文本行创建应用程序的图形化编程语言,有一个可完成任何编程任务的庞大函数库。LabVIEW采用图形化编程语言--G语言,产生的程序是框图的形式,易学易用,可在很短的时间内掌握并应用到实践中去。LabVIEW主要用来测试测量、控制和仿真,应用领域极广。

此次比赛是针对于LabVIEW刚入门或还未入门的人员,旨在了解LabVIEW,给广大LabVIEW爱好者提供一个检验自我和探索LabVIEW的平台。

 

二、参赛对象

大连理工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注:由于本次比赛题目简单,故只接收本科生的报名;以后俱乐部会举办针对于研究生的比赛,还请研究生谅解。

 

三、比赛题目

1、 任务:通过LabVIEW编程语言在arduino开发板上,设计一个温度采集系统,传感器采用热敏电阻。

2、 比赛细则(按百分制打分):
a
、温范围在10度至80度基本功能(40分)

包括:精确度(15分);稳定性(15分);实时性(10分)。
b
、软硬件程序的可读性、友好及美观程度(30分)

上位机(电脑)人机界面和下位机(arduino板)程序都必须用LabVIEW实现。包括:可读性(10分);友好程度(10分);美观程度(10分)。
c
、发挥的功能(30分)

要演示并介绍。

 

四、奖项设置

比赛设本次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对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和NI公司提供的精美礼品。

 

五、报名方式

每个参赛团队人数为1~3人,选出队长。在网站或QQ群下载报名表,填好参赛人员信息,并发送到邮箱1015661878@qq.com

 

六、日程安排

流程

时间

详细

报名

9.7~9.30

1~3人团队,选出队长。填好参赛人员信息,发送至1015661878@qq.com。报名表可在当前网站和QQ群下载,并打印好报名表用于领取硬件。

宣讲会

9.20

并由NI工程师王经理给参赛人员进行关于LabVIEW使用的培训,根据参赛队提交的纸质版参赛表发放开发板和传感器。

答疑

9.7~10.15

如比赛期间遇到任何问题,可在QQ群中询问,会有相关人员进行答疑。

提交作品

10.15

报名表比赛代码作品的简单介绍10.15日晚12:00前发送至849835131@qq.com,比赛代码参与最终比赛作品评比。

现场展示

10.18

现场展示的具体时间安排和分组情况会根据提交作品的情况另作安排,具体安排会通知到每个参赛人员,请参赛人员在10.16~10.17期间保持手机畅通。

公示结果

10.21

比赛结果会公布在教务处、创新实验学院网站和QQ群。

奖品领取

10.21~10.31

比赛奖品放置在研教楼8810人形机器人实验室,请参赛人员在限定时间内前来领取。

 

 

七、注意事项

1、本次比赛仅限30个参赛队名额,人满不再接收报名。

2比赛涉及的arduino开发板和热敏电阻由俱乐部提供,在宣讲会当天每队领取一套。比赛结束后,硬件要及时归还,统一送到研教楼8810人形机器人实验室。

3上位机必须使用LabVIEW语言编程,不可使用其他语言(CC++Python等等),  一经发现使用其他语言,取消比赛资格。

4、参赛的人员务必要加入QQ群,群里会发一些关于比赛的信息和通知。同时,群公告里有网盘的名称和密码,网盘中有LabVIEW的安装包和学习资料。

 

举办方:大连理工大学LabVIEW俱乐部

QQ群:340625979

联系人:刘同学      联系方式:18840824507

联系人:罗同学      联系方式:18504285062

 

 

上一条:关于变更辽宁省大学生智慧经济创新创业比赛报名截止时间的公告 下一条:关于公布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连理工大学校内选拔赛评选结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