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专栏 >> 竞赛专栏 >> 正文

关于举办“郑明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大连理工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15-10-21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精神,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加快高素质物流人才队伍建设,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研究决定,举办“郑明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大连理工大学选拔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名称

    中文名称:“郑明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

    英文名称:ZhengMing Cup-the 5th National Contest On Logistics Design by University Students (NCOLD)

二、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正式录取的物流及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在校生。

比赛以队为单位,每队5人,队员不得同时加入多个参赛队。组队可跨年级、专业,但不得跨校。

每队需由一名教师作为领队兼指导教师。

三、比赛内容

    参赛队需在案例中选择不超过5个案例进行设计,形成完整的设计方案。设计方案可以是文字材料、数学模型、软件或工程设计等。设计内容可以包括但不仅限于以下一个或几个项目:

案例1: 冷链市场现状、国内外差异与未来趋势的分析与判断

案例2: 从麦肯项目看郑明领先的专业供应链解决方案提供商建设之路

案例3:谈生鲜电商,看郑明与京东如何“郑京全场”

案例4: 大数据时代郑明公司的改革与机遇

案例5: 自贸区背景下郑明的发展之路

案例6: 风靡全球的融资模式——供应链金融

案例7: 信息技术如何保障冷链物流质量与安全

案例8: 郑明公司冷链车辆统一调度平台的优化

案例9:神奇的阿米巴是解围跨越发展期郑明管理困惑的三味真火吗?

案例10: 面向未来(2030年)的生鲜电商冷库设计

案例11: 项目制管理模式与职能制管理模式的利弊

案例12: 西北地区布局冷库网络的探索

案例13: 冷链物流末端配送网络建设

案例14: 郑明物流如何切入冷链零担物流市场

案例15: 打造冷链行业最有价值的品牌

案例16: 客户,想说爱你却并不容易

(大赛案例已在网站公布。)

四、作品形式:

1.作品。作品大小控制在30Mb内,文档总字数限4万字内。初赛作品、文档的命名格式均为:“××大学××队初赛作品”。参赛作品应在文档首页署名标题、学校名称、领队姓名及联系方式、参赛队员姓名及联系方式。除首页之外,任何地方不得出现与学校名称、教师和队员姓名有关的信息,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2.参赛队简介(包括指导教师和队员简介、参赛口号、参赛目标等)。

    五、校级选拔赛赛程

    报名: 20151020-111日,参赛队下载报名表,将填写好的报名表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主题:郑明杯+团队名称+负责人姓名。

    作品提交时间:201511824时前将作品文档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主题:郑明杯作品+团队名称+负责人姓名。

校内选拔赛:20151120日前,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未参加校内选拔的团队不得进入下一阶段比赛。如遇特殊情况需对赛程安排进行调整时,以大赛组委会公告为准。

    六、大赛调研

    上海郑明现代物流有限公司对本届大赛的举办给予了大力支持。比赛期间,参赛队以网络提问的形式提交与企业相关的问题,由大赛组委会统一提交企业,回复内容在大赛指定网站wlsjds.clpp.org.cn公布。

    七、须知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创新创业学院 陈老师

指定邮箱:chenaoce@

大赛qq群:487897179 (参赛队员务必申请加入大赛群,相关信息随时在大赛群内公布。)

大赛官方网站wlsjds.clpp.org.cn

大赛官方微博: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

微信:中物联教育培训(微信号:clpp001

  • 附件【3.doc】已下载
  • 附件【1.xlsx】已下载
  • 附件【2.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公布大连理工大学第一届“LV”杯应用大赛评选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变更辽宁省大学生智慧经济创新创业比赛报名截止时间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