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专栏 >> 竞赛专栏 >> 正文

第二届辽宁省 “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校内选拔赛暨大连理工大学“TRIZ”杯大学生创新大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16-04-07

 

为了吸引和鼓励广大学生参加活动,促进“TRIZ理论”的推广应用,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保护知识产权,推动大学生创新成果转化,第二届辽宁省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校内选拔赛暨大连理工大学TRIZ杯大学生创新大赛将于20164-6月举行。

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研究生

二、参赛条件

(一)报名要求

每个参赛作品学生人数一般不超过5人,专业指导教师1人;

(二)作品要求

参赛队伍运用“TRIZ”创新方法理论知识,自行提出的发明制作、工艺改进或创意设计的参赛作品。所提供的技术方案应构思巧妙,具有较强新颖性和原创性。参赛作品应具备一定的实用性,能够在社会生产实践中应用,有望取得较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三、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根据参赛类别分别设发明制作类工艺改进类创意设计类一二三等奖若干。

大赛组委会根据各类别报名数量,按比例设置奖项,并保留对奖项设置的最终解释权。

注:大赛组委会对符合专利申报条件的获奖作品,给予免费的专利申请技术支持。

四、大赛流程

(一)报名阶段(48日—425日)

425日前各参赛队将填写好的参赛作品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大赛指定邮箱。

(二)初评阶段(426日—511日)

大赛评委会对参赛作品进行函审后,公示选拔赛入围作品名单。

(三)培训与省赛申报阶段(512日—625)

TRIZ指导教师对入围参赛队进行TRIZ创新方法应用培训和指导,组织各入围队伍准备省赛申报材料,统一报送省赛组委会。

五、大赛申报邮箱

TRIZ_dlut@126.com

(邮件及报名表题目格式:作品类别+负责人+作品名称)

大赛咨询QQ群:418833182

 

 

 

 

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一六年四月七日

上一条:第23届大连理工大学数学建模竞赛暨2016年东北三省数学建模联赛通知 下一条: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大连理工大学选拔赛参赛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