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专栏 >> 竞赛专栏 >> 正文

关于举办2016年中国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大连理工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16-09-06


   为响应"网络强国""创新驱动"的战略部署,推动我国下一代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更好地发挥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在互联网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作用,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举办了"第一届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得到了广大高校的热烈响应。为继续推动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活动的开展,我校决定从全校范围内选拔优秀参赛队伍,参加"2016年第二届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要求

   1.参赛对象

全校各院系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均可报名参加。

   2.作品类型

赛事分创意组和实践组,创意组作品须有可行创意,实践组作品须有原型系统。所有参赛作品要求能够与下一代互联网技术紧密结合,培育产生基于下一代互联网特点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新应用,具体类型包括:

1 IPv6网络支撑技术类:结合IPv6特点进行的下一代互联网网络支撑技术创新;

  (2 IPv6网络应用服务类:各类基于IPv6技术或可在IPv6网络环境中部署运行的应用服务。

二、大赛安排

   1.报名方式

校报名方式:各参赛队在2016918日(周日)中午12:00之前将报名表及参赛作品递交至邮箱linhz@。其中,创意组参赛者需递交标准格式的项目计划书与项目演示文件,实践组参赛者需递交标准格式的项目计划书、项目演示文件与产品展示视频。参赛团队队员加入竞赛交流QQ317466806

全国赛报名方式:所有参赛报名团队,同时登陆全国赛报名网址: 在线报名。

注意:参赛队伍需同时登陆全国赛官网()报名及递交参赛作品、校内邮箱(linhz@)进行报名及递交参赛作品,方完成报名和参赛环节。地区复赛、全国决赛的最新通知将在全国大赛官网上通知。

2.地区初赛:报名完成后,参赛者(仅创意组)须参加由主办方组织的IPv6知识机考,未通过机考的作品将无法参加初赛评审。组委会在对报名材料与机考成绩进行审核后,将具有参赛资格的作品按跨区评审原则随机均分至八个初赛地区,由各赛区评审负责人组织本地区专家进行会议评审,产生地区初赛获奖作品,各组一等奖进入全国决赛。

3.全国决赛:201612月,由主办方组织现场评审,决赛评委会在听取项目展示并质询后进行打分,根据综合成绩排名产生全国决赛获奖作品。实践组作品须参加现场评审前的产品测试,测试结果计入决赛成绩。

三、奖项设置

1.大连理工大学校内赛设创意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设实践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2.地区初赛各赛区设创意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设实践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3.全国决赛设创意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设实践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设最佳人气奖。

具体奖励数量由大赛组委会根据竞赛组别的特点及各赛区参赛作品的实际数量与质量确定。

 

竞赛咨询:

林老师  研教楼820  linhz@

竞赛交流QQ317466806

   二〇一六年九月五日

 

上一条:关于第八届高等学校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201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赛前讲座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