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专栏 >> 竞赛专栏 >> 正文

2017年辽宁省大学生新媒体设计竞赛大连理工大学选拔赛实施方案

作者:姚翠莉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7-10-13

 

一、竞赛规程

(一)竞赛名称

2017年辽宁省大学生新媒体设计竞赛大连理工大学选拔赛实施方案

(二)参赛对象与要求

1.参赛对象为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参赛学生在指导教师的辅导下,以团队或个人的方式参加竞赛。

2.集体创作的作品,作者人数要求不得超过3人;每个参赛者参加的作品数不得超过3项;每件作品的指导教师人数不得超过2人。

(三)竞赛内容与方式

本次竞赛旨在激发和培养广大学生的新媒体内容创作的激情,结合所学专业知识,通过新媒体设计,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技术的碰撞中加强对新技术新方法的认识和理解。

竞赛作品要求以网络应用、手机或平板电脑APP等为载体,设计具有可交互性(必须能实现人机交互操作)的新媒体作品。

1. 新媒体电子阅读类:可自主创作,也可选择组委会提供的基础素材及题目进行创作。

2. 新媒体车载应用类:可自主创作,也可选择组委会提供的题目进行创作。

3. 新媒体数据可视化类:指定数据选题,根据组委会提供的题目进行创作。

4. 新媒体创意设计类:以“弘扬大辽文化,建设美丽家乡”为主题,自主创作。

(四)竞赛时间及报名方式

1.竞赛时间

作品网络提交时间:20171018-118日。

2.报名方式

大赛采用省赛官方平台报名、提交作品并发布比赛相关信息

(五)参赛作品要求

1. 参赛作品不得违反有关法律、法规以及社会道德规范,参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2. 为了充分全面地展示选手作品,帮助评委全面和细致地了解选手作品创意和互动呈现效果,要求参赛选手提交作品的同时制作本作品的介绍视频说明文件。

具体视频说明内容要求如下:总体要求不超过10分钟。

1)作品创作团队介绍,时间要求不超过2分钟;

2)作品表现主题思想介绍,时间要求不超过3分钟;

3)作品展示,重点展示作品的创意效果,互动应用效果,互动效果与内容主题思想的结合,时间要求不超过5分钟;

具体视频文件格式如下:

1)视频文件要求分辨率不低于:1024*768  720P

2)视频文件格式要求,MP4格式;

3)视频文件录制设备不限。

3.特别说明:

1)作品应以内容创新为主,充分发挥非技术类大学生在新媒体设计方面的才能;

2)作品必须具有原创性,具有一定的社会和市场价值,作品禁止一稿多投;

3)参赛选手须提供能够详细的作品设计/创意说明文档和源代码(HTML5代码、原生应用代码或辅助设计软件工程文件等)。

二、竞赛规则

(一)竞赛评审方式

参赛作品网络评审方式,大赛赛务组对报名表格、材料、作品等进行形式检查。针对有缺陷的作品或者报名分类不恰当的作品取消其参赛资格。由大赛组委会在网络评审平台公布所有符合要求的作品并进行网络评审。

(二)评奖原则和标准

1.评奖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标准,以质论奖。

2.作品应具有原创性、感染力、时效性及与主题的相关性。

(三)奖项设置

竞赛设学生奖,分别为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为实际参赛作品数量的10%20%30%

(四)竞赛结果公布

竞赛结果将在现场评审结束后在创新创业学院网站进行公布。

三、其他

(一)组委会联系方式

QQ群:207673793

校赛邮箱:dutxmtsj@163.com

(二)其他未尽事宜

1.知识产权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存在任何知识产权纠纷或争议。

主办单位对所有参赛作品有出版、发布及展览等权利。

2.其他未尽事宜及大赛相关补充说明或公告,请随时参见省赛网站。

附件:

1. 首届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新媒体设计竞赛作品报名表

 

 

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20171013    

上一条:关于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中进行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赛决赛的通知 下一条:第三届大连理工大学虚拟仪器应用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