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专栏 >> 竞赛专栏 >> 正文

第四届辽宁省“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校内选拔赛暨第四届大连理工大学“TRIZ”杯大学生创新大赛的通知

作者:张崴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8-04-23

为了吸引和鼓励广大学生参加活动,促进“TRIZ理论”的推广应用,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保护知识产权,推动大学生创新成果转化,第四届辽宁省“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校内选拔赛暨第四届大连理工大学“TRIZ”杯大学生创新大赛将于2018年4-6月举行。

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研究生

二、参赛条件

(一)报名要求

每个参赛作品学生人数一般不超过5人;

(二)作品要求

参赛队伍运用“TRIZ”创新方法理论知识,自行提出的基于发明制作、工艺改进、创意设计、生活创意和创业的参赛作品。所提供的技术方案或创业方案应构思巧妙,具有较强新颖性和原创性。参赛作品应具备一定的实用性,能够在社会生产实践中应用,有望取得较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三、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根据参赛类别分别设发明制作类工艺改进类创意设计类、生活创意类、创业类一二三等奖若干。

大赛组委会根据各类别报名数量,按比例设置奖项,并保留对奖项设置的最终解释权。

注:大赛组委会对所有符合专利申报条件的获奖作品,给予免费的专利申请技术支持和专利申请费用资助。

四、大赛流程

(一)报名阶段(4月23日—5月13日)

5月13日前,各参赛队将填写好的参赛作品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大赛指定邮箱(初赛阶段仅提交参赛作品报名表)。

(二)初赛评审阶段(5月14日—5月24日)

大赛评委会对参赛作品进行函审后,公示选拔赛初赛入围作品名单。

(三)大赛培训和决赛阶段(5月25日—6月24日)

由TRIZ指导教师对初赛入围参赛队进行TRIZ创新方法应用培训和专利申请指导,组织入围队提交决赛申报材料,根据决赛成绩确定最终获奖等级和获奖名单。

所有决赛获奖作品将获推荐参加第四届辽宁省TRIZ杯创新方法大赛;并获得专利资助资格。

五、大赛申报邮箱

TRIZ_dlut@126.com

(邮件及报名表题目格式:作品类别+团队负责人姓名+作品名称)

未尽事宜详询大赛QQ群:418833182

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一八年四月二十三日

上一条:第四届“知你杯”大连理工大学创意创新创业挑战赛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通知 下一条: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大连理工大学校级选拔赛评审结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