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专栏 >> 竞赛专栏 >> 正文

关于举办“π大调杯”第一届大连理工大学文化创意创业大赛的通知

作者:李航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8-10-09

 

一、赛事目的

传承大工红色基因,弘扬积极的校园文化,发掘校园生活的文化内涵,展现大工的历史积淀与时代风采;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文化创意能力,激发大学生的创作灵感,营造创新创业文化氛围,为校园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及高水平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储备人才及作品。

 

二、比赛规则

首届大连理工大学文化创意创业大赛分为摄影组和设计组两个赛道(后续将设置产品组赛道),不分年级(本硕博皆可)、不分专业,要求均以个人名义参赛。

1、摄影组

1)参赛作品以校园为主题,包括校园风景和校园文化(如校园生活等),必须带有鲜明的大连理工大学校园元素。

2)摄影器材不限,可以后期处理。每个人只能提交一张完整的图片作为作品(不要将图片拼接)。

3)作品提交标准为:数码照片(提交文件名:摄影组+姓名+学号+院系班级+作品名称.jpg;图片大小不小于4M;分辨率300像素/英寸及以上;比例要求:横板,长宽比96

2、设计组

1)参赛选手需根据大连理工大学校园元素设计,或为自己所在的学部(院)、班级设计,或为大连大连理工大学学生组织(如社团、部门、工作室、协会等)设计。

2)设计形式不限于Logo、图案、艺术字、海报、手绘和插画等。

3)作品提交标准为:设计源文件+定制款服装的效果图(效果图文件名:设计组+姓名+学号+院系班级+作品名称.jpg;图片大小不小于4M;分辨率300像素/英寸及以上);需将设计图案制作成定制款服装的效果图,服装效果图模板由组委会统一提供,详见附件参赛作品标准示意图。

 

三、赛事日程

1、报名阶段:201810910:001818:00

2、投票阶段:2018101912:002312:00

3、公布奖项:20181025

 

四、参赛方式

提交符合条件的参赛作品及报名朋友圈截图至官方邮箱paidadiao@163.com(邮件主题:参赛组别+姓名+学号+院系班级+作品名称),报名链接及报名咨询请扫描本通知最后的二维码。

 

五、评选办法

本次大赛摄影组和设计组两个赛道独立评审。

参赛作品以百分制计分,分数包括专业评审与线上投票两部分,专业评审部分满分50分,线上投票部分满分50分,名次按照两部分得分之和由高到低排序。

专业评审部分,将邀请5名专业评委,每位评分别选出6项作品,被选出的每项作品得10分,每项作品最高得分50分。

线上投票部分,通过官方投票系统进行计票。票数会按得票情况折合成分数,计算方式为:线上投票计分=该作品得票数/参赛作品得票最高者的得票数*50分。

计票案例:专业评审部分共计有3位老师选中A作品,则A作品专业评审部分得分为30分;线上投票部分A作品获得100票,本次大赛参赛作品中得票最高者B的得票数为500票,则B作品的线上投票计分为50分,A作品的线上投票计分为100/500*50=10分;综合以上两项,A作品得分为30+10=40分。

本次大赛采取“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专业评审部分,每位评委的投票情况将公开发布。线上投票部分,选手可以为自己的作品拉票,但禁止恶意刷票。活动期间每位微信用户每天可投票一次,可同时投票给多个作品。严禁自行刷票以及恶意给对手刷票的行为,后台会对每项作品的票数进行监控,一经发现立即取消比赛资格。

 

六、赛事奖励

大赛摄影组与设计组两个赛道各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纪念奖等奖项。有市场转化价值的作品创作者可获得大连理工大学π空间创业孵化器的入住资格,并将成为π大调文创团队的创意合伙人或特约设计师。

1、一等奖各1名,获奖选手可获得参赛作品定制版服装一件,300元现金奖励,校级比赛获奖证书;

2、二等奖各2名,获奖选手可获得π大调大工定制充电宝一个,200元现金奖励,校级比赛获奖证书;

3、三等奖各3名,获奖选手可获得π大调大工定制书签一对,100元现金奖励,校级比赛获奖证书;

4、纪念奖各10名,获奖选手可获得π大调大工定制纪念杯一个。

 

七、助力活动

20181010日至12日期间,当日转发投票链接至微信朋友圈(不可屏蔽任何人),并配文字“为π大调点赞,为选手加油,我要XX奖品”,集满49赞,提供真实有效证明,即可到创新创业学院一楼π大调文创(π咖啡内)领取相关优惠。

 

日期

当日奖品

20181010

π咖啡任意饮品免单券一张

20181011

恋光照相馆证件照免单券一张

20181012

寰宇留学剑桥雅思真题一本

注意: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八、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委员会

冠名单位:π大调文创

赞助单位:π大调文创、π咖啡、恋光照相馆、寰宇留学

 

九、其他信息

1、赛事介绍视频

2、赛事介绍海报

海报

 

3、参赛流程

4、报名链接

 

附件:参赛作品提交标准及效果图模板

上一条:关于公布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辽宁赛区获奖名单(初稿)的通知 下一条:2018年辽宁省大学生新媒体设计竞赛大连理工大学选拔赛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