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专栏 >> 竞赛专栏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第八届“大工之星”编程挑战赛竞赛规则与说明

作者:梁冰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8-11-01

一、 总则

1. 第八届“大工之星”编程挑战赛由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ACM实践班主办,竞赛规则由ACM实践班负责解释。

2. 竞赛规则可能会根据编程挑战赛进展情况进行调整和补充,调整的内容将在竞赛群内通知和公示。

二、 竞赛报名

1. 第八届“大工之星”编程挑战赛仅面向主校区 2016、2017、2018 级本科生,报名网址:,报名同学加入qq群:862114468。

2. 竞赛报名需在指定的试题评测网站(Online Judge)上完成。注册后须

将昵称修改为真实姓名,并按规定的时间提交账号 id 进行统计。

3. 第八届“大工之星”编程挑战赛将分Div.1和Div.2两个组别报名和参赛,两个组别不可兼报。Div.1和Div.2将采用不同的比赛试题和计分规则,

Div.1 的试题难度高于 Div.2,但 Div.1 的计分也将高于 Div.2。

4. 选手可在每场比赛中任选Div.1和Div.2组别之一参赛,但当本场比赛所选组别与报名时的组别不一致时,需提前报竞赛负责人员备案。

三、 赛制规则

1. 挑战赛自第10周周日开始,至第15周周日结束,竞赛时间为除14周外的每周日下午两点至五点,共计五场,Div.1和Div.2竞赛同时进行。挑战赛为线上赛,参赛选手应在规定的时间自行使用计算机在指定的竞赛网站答题。

2. 挑战赛为个人赛,排名规则采用ICPC赛制,以通过题目的数量和罚时为依据。通过题目数量较多的选手排名靠前,通过题目数量相同时,罚时较低的选手排名靠前。

3. 本次比赛严格遵守ICPC赛制相关规则,题目数据出现bug时,出题人有权修改数据,并对已提交的程序进行重新评测,但包括出题人在内的竞赛负责人员无权rejudge已通过测试的程序(即不得rejudge已获得Accepted的程序)。

4. 比赛结束后,所有参赛选手提交的代码将会在过滤变量、函数名称及代码格式后进行查重,一经发现代码抄袭,立即取消参赛资格,并按《大连理工大

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四、 计分及评奖规则

1. 挑战赛采用计分制,每场周赛采用ICPC规则排名,依据此排名对参赛选手分别进行加分,五场周赛得分累加得到总分。每场比赛Div.1和Div.2分别计分,具体方法如下:

单场比赛排名

Div.1

Div.2

本组成功参赛人数的前 10%

+20 分

+12 分

本组成功参赛人数的 10%-30%

+16 分

+8 分

本组成功参赛人数的 30%-60%

+13 分

+5 分

本组成功参赛人数的后 40%

+7 分

+3 分

2. 周赛分两个组别进行评奖,两组总分分别排序。2016、2017级本科生一组,2018级本科生单独一组。一等奖数量为每组成功参赛人数的15%,二等奖数量为每组成功参赛人数的25%,三等奖数量为成功参赛人数的30%。

3. 本规则中的成功参赛人数,是指报名参加比赛,并解决一道题目及以上的选手数量。所有数据均四舍五入计算。

4. 获奖选手将颁发校级荣誉证书和奖品,并按照《大连理工大学学生奖励办法》有关规定计入科创积分。

5. 本次挑战赛奖品由华为公司赞助,所有参赛选手需要在指定时间内在

注册,进行奖品颁发。

创新创业学院

2018年11月1日

上一条:“华为杯”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届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 下一条:关于公布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辽宁赛区获奖名单(初稿)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