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专栏 >> 竞赛专栏 >> 正文

大工学子在第二届东北地区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中夺得佳绩

作者:韩秀友、王晓娜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时间:2019-01-04

2018年12月29日-30日,由东北地区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和哈尔滨理工大学联合承办的第二届东北地区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成功举办,来自黑龙江省、辽宁省、吉林省、内蒙古自治区的46所高校的400余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比赛旨在促进光电知识的普及,加强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锻炼与培养,促进高等教育改革。

根据比赛内容和形式不同,光电设计竞赛分为实物类比赛和创意类比赛,其中实物类有“无人驾驶公交车”36支队伍和“光源与光纤耦和效率及光纤出射光场特性测量”赛题18支队伍现场比赛;创意类共有381支队伍参赛,排名前的18支队伍进行现场路演。

9月份我校光仪学院、物理学院在创新学院的支持下组织了全校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来自电信学院、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化工学院、机械学院等学院的30余名本科生参加比赛。选拔出优秀团队代表我校参加12月底的第二届东北地区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

光仪学院副院长韩秀友教授亲赴哈尔滨比赛现场进行指导和加油助威。2支实物类队伍参加了“无人驾驶公交车”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在36支参赛队伍中以第二名的成绩斩获一等奖1项,另外一支队伍获得二等奖。4个创意类项目提交大赛评委会,经评审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得一等奖的项目进入18强进行现场路演,接受企业专家和教指委竞赛评审专家的提问和评审,获得一致好评。我校王晓娜老师、陶鹏程老师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

东北地区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的六大赛区之一赛事,围绕激发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增进教学与实践的融合,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养具有“互联网+”思维的优秀拔尖人才。我校代表队员在参赛过程中独挡一面,共同学习、共同研究解决问题,体现出大工学子的精神品质、顽强的拼搏精神和团队协作能力。

实物类一等奖颁奖

实物类二等奖颁奖

创意类一等奖颁奖

上一条:关于举办首届大连理工大学大学生创意化学实验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第八届“大工之星”编程挑战赛竞赛获奖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