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专栏 >> 竞赛专栏 >> 正文

关于举办大连理工大学“恒锐杯”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挑战赛的通知

作者:刘洋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9-05-06


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正在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为积极推动广大高校学生参与人工智能实践、提高团队协作水平、培育创新创业精神,决定以计算机视觉任务为切入点举办大连理工大学“恒锐杯”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挑战赛。通过竞赛培养出一批爱创新、会动手、能协作、勇拼搏的科技精英人才。具体事宜说明如下:

一、 大赛简介

本次大赛由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和教务处主办,创新创业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实践班和深度学习创新实践班联合承办。

二、 大赛主题

参赛学生可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和兴趣爱好,校内自由组队,在以下三个主题中任选一个作为参赛主题。

主题一:图像对象分类,是指对图像进行分类,以对各种不同模式的目标和对象分类为任务,如区分人、车、鸟、花等。

主题二:行人再识别,是利用计算机视觉技术判断图像中是否存在特定行人。

主题三:足迹样本年龄挖掘,是指对穿鞋足迹数据进行挖掘分析,以获取足迹对应的样本年龄信息。

特别赛道:鞋印花纹图像类别判定,是指对给定鞋印花纹所属类别进行综合判定,与足迹样本图库进行综合比对并对鞋印花纹所属类别进行标定的任务。

三、 参赛对象

主题一、主题二、主题三参赛人员限大连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2-4人一组(成员中研究生及2019年7月毕业的本科生最多一人)。每名学生每个主题最多报名参加一组。特别赛道参赛对象为全日制在校生,2-4人一组,组成不限。

四、 参赛办法

报名阶段:5月24日前

(1)加入竞赛QQ群:1016766730;

(2)扫描二维码提交报名信息;

提交报名表报名,按要求填写相关内容,包括成员信息、题目和选题摘要等。报名请每个队的队长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

(3)下载各主题竞赛训练用数据。

图像目标分类专题数据集:http://pan.

行人重识别专题数据集:

http://pan.

出于保密需求,足迹样本图像数据集以及鞋印花纹图像专题数据集请有兴趣的同学于创新创业学院π空间319,刘胜蓝老师处自行拷贝。

数据集介绍及主要评测指标:http://pan.

作品提交阶段:7月12日前

(1) 提交材料要求

技术文档:参照各类比赛数据集目录规则及评测指标撰写技术文档,技术文档包括主要技术方案,实现过程和评测结果,上传文件要求为pdf、word;如果有展示网站,可将其链接放入技术文档中。

作品展示PPT:上传文件要求为ppt、pptx。

源代码:请上传自行编写的代码部分,不需要上传相关依赖库,但请说明编译调试环境,同时在必要的地方加以注释说明。

演示视频:上传文件要求为MP4格式,视频时长小于3分钟,文件小于100M。

如果有APP、exe、jar等可执行程序,以相对容易跨平台执行的方式上传,并提交简略的使用手册。

所有材料按照以上内容放置在相应文件夹中,最终压缩成单独的zip或rar文件。

(2) 提交文件命名要求

单独文件命名:除源代码等工程关联文件以外,技术文档、展示PPT、演示视频文件按照“队伍名称-参赛主题-队伍名称-具体内容(技术文档,展示PPT,演示视频)”命名。

如“001队-主题一-连理识别one小队—技术文档”、如“002队--主题一-连理识别one小队-演示视频”、如“003队--主题一-连理识别one小队-展示PPT”……

压缩包文件命名:“队伍名称-项目名称”,如“001队--主题一-连理识别one小队”。

(3) 提交方式:

请于7月12日(周五)晚23:59之前将符合上面要求的文件发送到aidlut@163.com(超过10MB的请使用QQ邮箱或者163邮箱的超大附件功能发送)。

五、 评分原则

针对大赛组委会提供的测试数据,评价要点:

(1) 总的设计框架以及算法的创新度

(2) 准确性,同样用时下精度高则胜

(3) 时效性,同样精度下用时少则胜

六、 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的评审结果由竞赛专家委员会审定,并在竞赛官方网站公布。根据作品最终评选:

各主题(包括特别赛道)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奖金分布如下:

一等奖,奖金5000元

二等奖,奖金2000元

三等奖,奖金1000元

特别赛道优秀作品可参评“恒锐杯最佳应用奖”(可空缺),奖金10000元。

优秀作品将推荐参加全国人工智能及机器人相关赛事。

七、 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胜蓝老师,刘洋老师,姚翠莉老师

联系电话:84707445转分机:6319/6318/6602

联系邮箱:liusl@mail.

官方QQ群:1016766730

八、 其他事项

1、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队(个人)的原创作品,参赛队应拥有其全部的知识产权,不可抄袭他人作品或侵占他人知识产权。

2、本赛事尊重并会尽力保护每个参加团队的知识成果,主办方有权将获奖作品用于本赛事的推广用途。

3、凡已公开发表论文的作品不得参赛;凡已获得商业价值的作品不得参赛;凡有知识产权纠纷的作品不得参赛;与企业合作即将对外发布的产品不得参赛。

4、对于剽窃、抄袭或组委会有合理理由怀疑其真实性的作品,竞赛委员会有权拒绝其参加比赛或撤销奖项。

5、大赛的最终解释权归组委会所有。

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2019年5月6日

上一条:2019大连理工大学智能车校内选拔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十四届“恩智浦杯”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