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专栏 >> 竞赛专栏 >> 正文

2019大连理工大学智能车校内选拔赛圆满结束

作者:吴振宇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9-05-09

5月4日上午,2019年大连理工大学智能车校内选拔赛在创新园大厦D0203、D0205房间和创新创业学院室外场地举行,来自全校各院系共42名学生15支队伍报名参加比赛。

比赛分为竞速组、信标组和室外越野组三个组别,每个组别均进行上下两个半场比赛,每个半场各有三次机会,根据比赛任务和时间进行综合排名。参赛选手需要使用竞赛组委会统一规定的车模套件,并采用恩智浦公司的8位、16位、32位微控制器作为核心控制单元,自主构思控制方案并进行系统设计,包括传感器信号处理、电源转换及电机驱动、赛道元素识别和控制算法设计等内容,完成整个智能车的设计制作和调试优化。

图1赛前调试

比赛过程惊险刺激,每一辆小车都凝结了参赛队员的心血。自本学期开学以来,各参赛队开始对车模硬件进行升级,改进机械结构,并对本届比赛出现的新元素进行识别处理,通过反复测试逐一解决调试中出现的问题,最终形成稳定的解决方案。回报与付出成正比,参赛队员通过竞赛积累了丰富的嵌入式系统设计和调试经验。

图2竞赛掠影

我校智能车实验室自2018年10月开始进行本届成员的招新和技术培训工作,各参赛队伍历经数月时间,从基础算法和技能的学习演练,到自主设计搭建、探索和调试,到最终拿出性能稳定而优秀的作品参加比赛。本次竞赛旨在备战第十四届“恩智浦杯”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增加在校大学生对智能车的了解,激发大学生参与创新实践活动的积极性,促进智能控制相关知识的学习与研究,提高大学生对所学理论知识的应用效果,提升创新和实践能力。

图3团队合影

比赛结束后的总结会上,智能车实验室班长赵玢茼同学对各个队伍在准备过程和竞赛当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并对后续的队伍重组和省赛准备等工作进行了安排。最后,吴振宇教授做了总结性发言,他肯定了大家的努力和付出,并剖析了大家存在的问题,强调每个队伍都应该定好目标、做好规划并合理掌控时间,把课余时间运用到极致,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继续传承智能车实验室的精神,为后续各个比赛做好准备。

图4赛后总结

我校智能车实验室自成立以来,以真做实练和技术过硬的特点吸引全校各院系学生加入,培养了一批软件与硬件兼备、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兼具的优秀创新创业人才,在历届智能车竞赛中成绩斐然。此次比赛共选拔出七支优秀队伍,将于今年7月份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车竞赛东北赛区赛。

预祝我校智能车团队在2019年度再创佳绩!

附:比赛获奖名单:

奖项

队名

队员

一等奖

选择题全队

何雪松

刘小飞

黄前鑫



二等奖

维他柠檬水

王子轩

王寅

李仁杰



二等奖

不智能的车

耿豹

王海洋




三等奖

信标1队

张泽之

郭竞文

李论



三等奖

Magnolia Denudata

张昕

王肖肖

无雪倩

耿源羚

徐芬

三等奖

金色传说

康膺涛

杨培源

颜科宇



三等奖

CarMaster

李涛

李运恒

彭廉清



优胜奖

大师最强队

常海颖

刘睿康

陈玖安



优胜奖

NaN

赵煜民

王书舒

朱炀爽



优胜奖

DBX

赵志杰

焦强

邓翔宇



优胜奖

Ghost

李计轩

吴江盛




优胜奖

芯辰小队

温昊东

何宗越

邢孝廉



优胜奖

碰碰车队

朱路遥

王赤辰




优胜奖

东北偏南

柳冠华

高子畅




优胜奖

K60Killer

万成程

陆兆彰




上一条:关于公布第七届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校赛获奖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大连理工大学“恒锐杯”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挑战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