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专栏 >> 竞赛专栏 >> 正文

关于举办2020大连理工大学智能车竞赛的通知

作者:吴振宇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20-01-13


为备战第十五届恩智浦杯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激发大学生参与创新实践活动的积极性,提高大学生对所学理论知识的应用与实践的能力,促进人工智能及智能控制相关知识的学习与研究,特举办2020年大连理工大学智能车竞赛,相关事项如下:

一、 比赛内容

比赛内容定为计时赛,比赛分为两个组别,分别为竞速组和信标组。其中竞速组比赛具体将细分为四轮组、直立节能组、双车组、人车跟随组和电磁AI组。每队共有上下半场各三次机会,完成比赛即录入成绩,跑完赛程所用时间最短者取胜。

二、 奖励方式

一等奖3支;二等奖5支,三等奖10支,其他奖项若干,奖项通过综合法评定。

三、 参赛要求

只接受小组报名,除双车组和电磁AI4人一队外,其余组别均3人一队,小组成员要求均为大连理工大学在读本科生。

四、 规则与判罚

竞速赛分为正跑(顺时针)和反跑(逆时针)上下半场,两场之间间隔15分钟,每场三次机会,出场顺序由抽签决定,上下半场出场顺序相同。有一次完成比赛即计入成绩。最终结果取正反跑成绩最好的一次。

竞速组比赛中,两轮和三轮车有一个轮完全在赛道以外算出界,四轮车有两个轮完全在赛道以外算出界。比赛设置四个边裁和一个主裁,有两个及以上边裁举旗判为出界,主裁举旗判为出界。比赛时会有录像,选手对判罚有异议的应该让车模完成比赛,查看录像决定判罚。两场比赛之间允许重新烧写程序,其它时间不许更换代码和车模结构部件(电池除外)。

信标组进行10次灭灯,最终比赛时间是从当第一个等点亮到最后一次信标熄灭为止。比赛也分上下半场,每场3次机会。

五、 报名方式

发送邮件“姓名+学号+专业+组别”到542232570@qq.com

联系人:张昕,18742517145

六、 报名截止

202011718点。

七、 比赛时间

2020119日上午9:00

八、 比赛地点

竞速组、信标组: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117510房间

欢迎校内师生现场观摩和指导!!!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2020.1.12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0大连理工大学Multisim电路仿真模拟设计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第九届“大工之星”编程挑战赛获奖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