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专栏 >> 竞赛专栏 >> 正文

2020大连理工大学电子设计竞赛暨辽宁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选拔赛圆满结束

作者:李胜铭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20-10-08

9月27日,由创新创业学院和教务处主办的2020大连理工大学电子设计竞赛暨辽宁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选拔赛在创新创业学院516房间进行竞赛现场评测,圆满落幕。

由创新创业学院、电信学部、机械学院等单位的负责老师组成的评审专家对各队伍功能指标、作品完整性、技术报告及现场答辩情况等进行综合考查,共评选出竞赛组一等奖4组,二等奖6组,三等奖12组。此外评选出单片机、模拟电路、嵌入式智能设计专题赛获奖队伍11组,具体名单见附件。

今年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省赛年,由于受疫情影响,竞赛推迟到秋季学期。为做好竞赛备战,创新创业学院精心宣传,着力组织。竞赛负责老师与指导老师录制线上培训课程,举办线上模拟与仿真竞赛。学生返校后,学院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在基础实验室开放的基础上开放加工、智能车、无人机等实验室,为各参赛队伍提供竞赛场地与相关材料支持。在此届的赛题选择上,出题教师充分考虑竞赛要求,认真调研,反复推敲。最终将往届赛题与专项扩展新题结合,融入最新人工智能技术新元素,紧跟竞赛潮流,为各参赛队提供完整的竞赛演练。

本赛事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竞赛赞助,竞赛得到了电信、机械、微电子、能动等学部学院学生的广泛参与!累计培训学生逾500余人次,报名参赛队伍超100支。竞赛结束后,学院将各赛题代表性作品进行展览,供各参赛队伍以及未参赛的学生进行观摩与交流。此外,竞赛指导教师还举办电子设计竞赛的赛前动员与专题培训,为进一步提升各队伍的专业能力、团队合作与创新精神提供有利帮助。

作为全国历史最悠久与最具影响力的信息与电子类学科竞赛,我校近年来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成绩优异,享誉全国。2018年省赛荣获含省最高奖“TI杯”在内的一等奖11项(全省共46项),随后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模拟邀请赛中以C组第一名成绩荣获全国一等奖(全国共10项)。2019年全国电赛我校荣获4项全国一等奖,6项全国二等奖,11项省一等奖,在最终的全国复测上,更是获得全国唯一最高奖“TI杯”!

据悉,新一届辽宁省电子设计赛事将于10月10日开始,在此预祝我校参赛队伍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上一条:首届大连理工大学信息安全竞赛 下一条:关于公布第六届辽宁省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