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专栏 >> 竞赛专栏 >> 正文

我校学子在首届辽宁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获得佳绩

作者:梁冰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20-10-26


10月24日,由辽宁省教育厅、财政厅举办的首届辽宁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竞赛方式参照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及C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采用全景摄像头,双机位视频及客户端全方位监考;遵循“政府主办、专家主导、学生主体、社会参与”十六字方针,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参与积极性。竞赛旨在帮助高等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实践创新的积极意识与优良学风、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基本能力;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提供平台、创造条件。

凭借深厚的编程底蕴、稳重的心理素质和出色的团队精神,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由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选派的7支队伍中,“五粒柠檬”队,“404_NOT_FOUND”队,”patpat“队,”优哉游哉“队,”远航“队,”参赛人数普查“队,共6支队伍获得金奖,”待救援小队”队获得银奖,竞赛成绩优异。

获奖名单:

序号

队名

队员1

队员2

队员3

奖项

1

五粒柠檬

刘易铖

梁家豪

张正礼

金奖

2

404_NOT_FOUND

何泾

马凯

余毅航

金奖

3

patpat

刘与轩

吕嘉庆

夏鸿康

金奖

4

优哉游哉

卢品仁

杨朗

余澍莘

金奖

5

远航

陈嘉中

张恒宇

赵钧鹏

金奖

6

参赛人数普查

陈一帆

张思凡

陈荣波

金奖

7

待救援小队

高盛轩

李胤驰

山琦

银奖

创新创业学院ACM实践班培养和选拔的优秀队伍将代表我校参加本年度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ICPC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其目的旨在使大学生运用计算机来充分展示自己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因历届竞赛都荟萃了世界各大洲的精英,云集了计算机界的“希望之星”,而倍受到世界各国知名大学的高度重视,同时也受到了全世界各国著名计算机公司的高度关注,因而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国际顶级计算机类的重要赛事之一。

上一条:关于参加2020年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校赛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四届东北地区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获得佳绩